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護魚步道)
苗栗
  • 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護魚步道)
  •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苗124縣34. 5K附近)
  • 電話:(03)782-4570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位於苗栗南庄,最有名的就是那長1.6公里的觀魚步道,從原本因濫捕而沒有魚群的河流,透過政府與民眾共同努力,經過6年,終於成為擁有豐富魚群,適合大家健行的景點。

這裡是禁止捕魚、戲水與垂釣,單純的來享受漫步在森林步道的感覺,真的走完一趟大概要快1個小時,所以太小的小朋友可能比較不適合。(有階梯,不適合嬰兒車)

有機會帶小朋友來走走,順便體會生態保育的觀念,邊走邊聽流水聲,一起聊聊天也是一個不錯的行程。

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位於苗栗南庄,最有名的就是那長約1.6公里的觀魚步道,從原本因濫捕而沒有魚群的河流,透過政府與民眾共同努力,經過6年,終於成為擁有豐富魚群,適合大家健行的景點。

護魚步道很好走,無陡坡,只有少數階梯,幼稚園小朋友也能自己走完。

木棧步道旁林蔭茂密,為路人提供良好的遮陽效果。

步道每隔幾百公尺會設置路標,讓你知道還剩多少路程,路標上的魚兒表情也會做變化哦。

路段後方有一小段較明顯的山路,中間有個休憩涼亭。

走到這邊已接近尾端,就可以折返回去了。

護魚步道每年5月油桐花季時佈滿白色小花,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健行、看魚、賞花趣。


附近景點
約 120 公尺
星宿民宿
星宿民宿位於苗栗南庄的蓬萊村,隱藏在林間的二層樓木屋,很有渡假的感覺。民宿...
約 230 公尺
南庄好山好水民宿(小木屋)
南庄好山好水民宿位在苗栗南庄鄉,提供一般住宿、小木屋住宿、露營、烤肉等服務...
約 340 公尺
半是青山半白雲露營區
半是青山半白雲露營區位在苗栗南庄,全草地營位,超大柔軟草皮、層疊起伏的山巒...
約 820 公尺
一畝田露營區(豪華帳/狩獵帳)
一畝田位在苗栗南庄,這裡原為自搭帳營地,2020/12/31改為全豪華露營...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