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宜蘭蘭陽博物館
宜蘭
  • 宜蘭蘭陽博物館
  •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 電話: (03)977-9700
  •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三公休)
  • 價位:全票100元、學生50元、6歲以下免費,兒童考古探索廳5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捲捲頭 Wonderful 品味。生活
蘭陽博物館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烏石礁遺址公園內,是由「姚仁喜」建築師設計的,最特別的就是那獨特又現代感的建築物外觀,感覺好像一棟歪斜掉的大樓,走在裡面更是有空間交錯地感覺。

博物館內除了有介紹宜蘭的人文民俗等之外,也有為小朋友規劃的探索區,原兒童探索區於2019年11月封閉,並於2020/07/10重新開幕,命名為「兒童考古探索廳」,裡面設計的很有質感,原木打造的環境,有考古沙坑、考古工作室、傳統家屋展示等,讓小朋友在遊玩中認識宜蘭的歷史文化。

特展區每隔一段時間會規劃不同的主題,有些還有互動遊戲,為參展增添更多樂趣。

註1:兒童考古探索廳每人50元(設籍或就讀本縣各級學校學生免費),每天開放6場次(09:30、10:30、11:30、13:30、14:30、15:30),每場次45分鐘,限50人入場,入場需脫鞋著襪。

蘭陽博物館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烏石礁遺址公園內,是由「姚仁喜」建築師設計的,最特別的就是那獨特又現代感的建築物外觀,感覺好像一棟歪斜掉的大樓,走在裡面更是有空間交錯地感覺。

室內採用大片玻璃的天井設計,陽光灑落入內,光影交織出獨特的美,挑高的視覺效果很棒。

館內分為常設展及特展,常設展又分為山之層、平原層、海之層、時光廊及兒童考古探索廳。

在這裡可以認識宜蘭在地的人文風情及地理特色。

兒童考古探索廳是專為小朋友規劃的探索區,2020/07/10開幕。

兒童考古探索廳不包含在參觀門票內,需另外付費,每人50元(6歲以下,以及設籍或就讀宜蘭縣各級學校學生免費),每天開放6場次(09:30、10:30、11:30、13:30、14:30、15:30),每場次45分鐘,限50人入場,入場需脫鞋著襪。

裡面設計的很有質感,原木打造的環境,有考古沙坑、考古工作室、傳統家屋展示等,讓小朋友在遊玩中認識宜蘭的歷史文化。

特展區每隔一段時間會規劃不同的主題,有些還有互動遊戲,為參展增添更多樂趣。

蘭陽博物館就在烏石漁港旁,參觀完後可以帶小朋友來走走,欣賞漂亮的海景,這裡也是搭乘賞鯨船的地方,小朋友大一點,可以安排賞鯨行程,給小朋友不同的旅遊回憶。


附近景點
約 240 公尺
光腳旅人-BAREFOOT光腳之星-光腳號帆船俱樂部(龜山島牛奶海)
家裡小朋友若夠大了,來宜蘭玩可以安排比較特別的行程,光腳旅人主要提供遊艇出...
約 280 公尺
蘭鯨號-賞鯨+登龜山島+牛奶海
台灣東部宜蘭、花蓮、台東都有賞鯨行程,搭上遊艇尋找海豚與鯨魚的蹤跡,看著牠...
約 730 公尺
OA Hotel
OA Hotel是宜蘭2022年初全新開幕的飯店,地點就在外澳沙灘旁,走幾...
約 750 公尺
凱渡廣場酒店 THE ARCHIPELAGO
凱渡廣場酒店座落在宜蘭烏石港灣,步行即可到外澳沙灘,是2023年全新營運的...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