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朱銘美術館2016雙年展開跑嘍!多種免費活動與體驗等著你們來參加,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大手牽小手一起來玩藝術!
 2016-05-17

朱銘美術館「2016兒童藝術教育雙年展」開跑嘍!今年主題為「踏出去,就靠近一點」,由爸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互動、交流,在每一個小小的過程中,更瞭解自己的小孩,並激發他們的想像力。

朱銘美術館位在新北市金山區,佔地11公頃,是一間大型戶外美術館,從建築、動線、植栽、水電等都是藝術家 朱銘親手設計,所以朱銘美術館可以説是朱銘最大的一件藝術品哦!戶外展區共分有十大區,室內則有美術館本館、兒童藝術中心、小腳ㄚ律動教室與第一、第二展覽室。

這一屆的雙年展「踏出去,就靠近一點」位在小腳ㄚ律動教室裡,展場共有二層樓,一樓以「探索」為主題,利用生活常見的道具,讓小朋友由「觸、嗅、視、聽、味」來激發更多靈感。

首先在第一個闖關通道『路過隧道』,有多種色彩繽紛的小圓球,刺激視覺及聽覺神經。地上擺放各種不同素材,讓光著腳ㄚ的小朋友踩上去體驗不同觸感。

接著是嗅覺區,聞一聞猜一猜裡面是什麼東西,爸媽跟著小朋友一起來比賽,看誰猜得對。

視覺區用不同的方式來看看有什麼大不同,紅綠二色模仿小狗所看到的世界,其他像是蒼蠅的複眼、紙杯望遠鏡...等,都很有趣哦。

話一畫,五感留言板,跟小朋友一起將在館內看到、聽到、摸到的用筆畫或寫在便條紙上,再將它貼上穿山甲-胖戈林的身上。

逛完展場,最後留下你的創作,拿起鋁線,用小手折呀折,有小動物、有樹木、有花朵...,你想做出什麼呢?

此次雙年展還與英國、日本合作,展區就在二樓。踏著階梯來到第一間與「英國V&A童年博物館」合作的「玩到說不完紅磚房」,裡面擺放各個不同的玩具,並且以不同特性做區分,讓玩具不再只是單純的玩具。

當爸媽與小朋友研究完各個玩具特性,最後可以一起動手來規劃個主題展覽,看看小朋友能做出什麼不一樣的展覽。

另一間是來自日本「雕刻森林美術館」,同樣屬戶外美術館的箱根雕刻,將館內的作品化身成逗趣的角色,搭配可愛的音樂,讓小朋友在歡樂中瞭解各種作品的特性。這裡還有個「胖戈林下戰帖」,完成題目能得到小獎品哦。

玩完了歡樂有趣的雙年展,可以再帶著小朋友來逛逛美術館。2015年朱銘美術館進行3個月的整修,並於2016年2月以嶄新的面貌歡迎民眾的到來。簡潔明亮的大廳,讓人耳目一新。

一進美術館門口,就會看到朱銘美術館在【i‧傳遞】兒童藝術季推出的「跳跳布卡蛙」活動,這是朱銘美術館特地向雲門教室借展的互動式多媒體小遊戲,讓小朋友可以跟著布卡蛙一起蹦蹦跳跳體驗親子律動。

另外在服務中心旁邊也新增一區「Art多一點實驗室」,它是以繪本為主題的實驗室,裡面有積木讓小朋友可以動手做太極。

美術館商店販售各式文創商品。

「美育」由小開始紮根,一直秉持著此信念的朱銘美術館,除了不同主題的靜態展覽外,也在多處提供讓大小朋友創作的區域,這裡的體驗包都可免費取用,完成的作品還可放在館內與大家分享。

離開第一展覽室來到戶外,這裡每個展覽作品都好適合拍照,路旁隨時可見雄糾糾的軍人,這是藝術家朱銘為了向三軍致敬而創作一系列作品。

在美術館的道路上也能讓小朋友發揮創意,拿起粉筆,在框框裡盡情揮灑你的想像力。(建議來這裡可以自備彩色粉筆,若忘了帶,館內也有販售機可以購買。)

兒童藝術中心,是個專為小朋友開設的體驗展場,會依照不同的主題進行規劃。

此次的主題是「木木好朋友」,小朋友可以在這裡利用館內提供的原木素材進行創作。

兒藝中心另一側是兒童休憩區,有二個小木屋,裡面擺放一些繪本,小朋友可以在裡面玩耍或是靜下來好好看本書。

時間充足的話,這裡也有「JM尋寶包」活動,選擇一個尋寶包主題,裡面有各個題目,跟著小朋友一起用探索的方式,認識朱銘爺爺的作品。

兒藝中心外面是戲水區,每到夏季都會有固定噴水時間,也是小朋友待最久的地方。館方有提供吹風機,家長不用擔心濕頭髮會受寒。

戲水區後方還有個小朋友愛的水畫牆,拿起刷子用水畫畫,不怕弄髒衣服。

藝術家 朱銘運用簡潔有力的線條,創作出一個又一個經典不凡的作品,其中最有名的太極系列,就在大草皮上展現出行雲流水般的颯爽英姿。

人間廣場有著帥氣的海、空、陸三軍,大家整備好隨時可以保衛家園。

美術館的金字塔造型讓人印象深刻,館內陳列藝術家 朱銘早期木雕作品...等,裡面也有一些互動設施可以讓小朋友動動手。

這裡是「科學園區」,所有作品皆是純白色,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知名的科學家。

沿著科學園區步道前行會來到「藝術長廊」,是由新一代藝術創作者自由創作的空間。精彩的繪畫作品,也是很好拍照的地方。

繼續前行,看到「藝術表演區」,這是一個露天表演活動場所,池子裡有魚、綠頭鴨、烏龜與黑天鵝。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讓小朋友餵餵小魚、小動物。

繞行一圈,最後來到「運動廣場」,每位運動家奮力的展現著他們的力與美,有跨欄、撐竿跳、體操、吊單槓...等。

進入朱銘美術館可以待上一整天,肚子餓別擔心,館內有三間供餐的餐廳,第一間是在服務中心的「美術館咖啡坊」。

第二間是「大嘴巴兒童餐廳」,因為餐廳就在戲水區旁,也是最熱門的餐廳,想在此用餐記得提前預約。

最後一間「綠方塊茶屋」,在園區內部,主要提供輕食類餐點。

為了推廣親子藝術教育,朱銘美術館用心規劃了許多有趣的親子活動,包括「木木好朋友」DIY創作、「友情紀念日」教育活動護照等等,值得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去美術館好好體驗玩耍一番。有興趣的爸媽可至官網查看更多訊息:http://www.juming.org.tw



附近景點
約 710 公尺
大嘴巴兒童餐廳
朱銘美術館在新北市的金山,美術館本身就是一個很大很大,可以走很久的景點,但...
約 1 公里
鹿羽松牧場
鹿羽松牧場位在新北市金山區,2020/01/10開始營運,牧場內飼養不少可...
約 2 公里
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中角沙珠灣海濱公園)
中角沙珠灣位在金山區台二線39公里處,是東北角衝浪聖地之一,這裡的沙灘屬於...
約 2 公里
金山驛境露營區
金山驛境位在新北市金山區,是由馬場經營的露營區,且營區的帳篷都為露友搭好了...



沒有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