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i憩頭x愛貝客的童趣生活體驗,按讚+分享就有機會抽民宿住宿一晚(價值6240元)!北門嶼x野趣小旅行(一日遊)+鹽鄉民宿(一宿)
 2015-10-23

假日總是煩惱不知道該帶小朋友去哪玩嗎?沒有安排,只能走馬看花,只要您跟著i憩頭專業深度旅遊,包準親子出遊趣味、美味一手抓,輕鬆擁有美好經驗。

這次i憩頭與愛貝客合作,帶大家體驗北門嶼風情與鄉下野趣生活。i憩頭特地提供給愛貝客會員獨享,只要按讚並分享,有機會抽中【北門嶼x野趣小旅行(一日遊)+鹽鄉民宿4人房(一宿)】,價值6240元!活動體驗日期為2015/11/22並於當晚入住民宿。(FB按讚並分享後,記得點選此連結去填寫資料哦)

活動下午13:00開始,避過熱辣辣的太陽,由遊客自行開車前往VANAHEIN愛莊園集合。愛莊園原先是雙春濱海遊憩區,原無人管理,今年開始由愛莊園接手,重新整修後更乾淨了。

園區內有1200公尺的生態景觀棧道。沿著景觀棧道往下走,彷彿進入綠色隧道,可以近距離觀看紅樹林,還會不時看到許多可愛招潮蟹、彈塗魚出没,小朋友像尋寶似的一個一個發現牠們的蹤跡。結束生態導覽,可至販賣區用門票兌換冰棒消暑一下。

接著至北門農村的井窯,帶著小朋友一起去焢窯。泥窯堆疊過程中,可是小幫手們展現能力的好時機,小朋友好認真的在幫忙找泥塊、樹枝。

泥窯建好燒熱的過程中,開始處理食材,要將每個食物用泥巴包起來,才能讓食物受熱均勻。

泥窯燒透了,食材置入後要挖土埋起來,記住要蓋到煙不再冒出來為止。大一點的小朋友可以拿鏟子幫忙挖土,平時只能玩塑膠小鏟子的男孩們可興奮的呢。

食物悶熟需要1-2小時,正好太陽變小,跟著解說員,一起騎著腳踏車逛北門小鎮。小小繞行一圈,在秋天的午後騎腳踏車,即涼爽又舒適,除了田園風光,還有蚵棚與鹽田,不同的景色又各有風情。

北門近年最知名的就是水晶教堂,騎到這裡記得拍張照片。

中途會在嘉南風景區管理處休息,這裡就在錢來也對面,但常被忽略很可惜,除了有個魚池可以餵魚,也有大片草地讓小朋友跑跳。

繼續往前騎,停滿小竹筏的河道、純樸的小漁村,好好感受這裡的慢活步調。

太陽快下山了,自行車的行程也將結束,欣賞完美景,該回去井窯收成了。

回到井窯,取出悶熟的食物,帶去鹽鄉民宿享用這豐盛的晚餐。鹽鄉民宿也是今晚落腳休息的地方,老闆利用漂流木、漁網、定置網浮球打造出漁村海洋風。

民宿裡則擺放不少古早時代的器具,古早的電話、拉門電視、舊湯匙...等,也都是小時候的回憶。此次活動提供的是4人房,客房空間寬敞舒適,白天的行程玩下來,小朋友們累壞了,該好好休息了。

台灣最古老的瓦盤鹽田,就在鹽鄉民宿旁,休息一晚後,可以帶小朋友去鹽田體驗光腳ㄚ踩在鹽田上的感覺,也可以取鹽袋免費帶些粗鹽回家做紀念。民宿外有老闆自己的漁塭,有機會可以看到老闆捕魚,也可體驗釣魚哦。

這趟北門嶼的野趣小旅行,不僅深入北門風情,還可以讓小朋友體驗鄉下漁村生活,在雙春海濱尋找可愛的招潮蟹與彈塗魚、有趣的控窯活動、吹著涼風舒適的北門自行車慢行、在鄉下住一晚遠離塵囂,是很適合親子行的活動哦。

想瞭解更多台南特色行程,請上i憩頭官網,更多有趣豐富的行程等著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