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劍潭山親山步道-老地方觀機平台
台北
老地方觀機平台是台北市遠眺飛機起落的好景點,地點就在劍潭山親山步道內,全程來回走走拍拍約一個小時,很適合帶小朋友練體力親近大自然。

這裡多為階梯步道且有一些陡度,雖然不會太累,不過還是建議小朋友大班以上前來比較適合,步道沿途綠意盎然,生態豐富。觀機平台設計成三角狀,尖角凸出去處是許多人必拍取景之處,這裡視野非常寬廣,遠遠可見松山機場飛機起降,另一側則可看到101大樓,景色非常漂亮。

要到老地方觀機平台還有其他登山入口,若是沒開車的話可以搭乘捷運至劍潭站,步行約3-5分鐘即到登山口(這條路線也較長,可衡量小朋友體力選擇適合的登山口)。

老地方觀機平台是台北市遠眺飛機起落的好景點,地點就在劍潭山親山步道內,全程來回走走拍拍約一個小時,很適合帶小朋友練體力親近大自然。

劍潭山親山步道海拔153公尺,登山口可由通北街165巷或劍潭捷運站圓山風景區進入。搭捷運至劍潭站,由2號出口出來直行,約3-5分看到左側「福正宮」就是了,這裡設有地下道,方便遊客穿越至馬路另一側。

登山口旁有公廁,可以先讓小朋友在這裡上完廁所再出發。

登山入口處有大大的牌子寫著「圓山風景區」很好辨認。

步道沿途都有指標,不用擔心走錯方向。一開始為階梯陡上,這一段較辛苦,

走約10分鐘左右就是平坦路段了,步道沿途都有樹蔭遮陽,走起來不會太悶熱。

步道中段來到「圓山有樂園」是一塊可以讓大家打球運動的空地,一旁設有休息桌椅,走累了可以在這裡稍微休息補充水份。

除了一開始的陡上路段,接下來為緩坡+短的階梯步道,走起來很輕鬆。步道也有設置不少休息區或座椅,這裡還有拓印亭,可以帶紙筆來讓小朋友拓印回家做記念。

繼續往前行,會看到第一座觀景平台。

這裡就能看到101大樓了,不過視野還是有限,再繼續往前走,前方的老地方觀機平台視野最佳。

很快的來到了「老地方觀機平台」,觀機平台設計成三角狀,尖角凸出去處是許多人必拍取景之處。

平台上還有紙飛機裝置造景,好像要往天空飛去。

這裡視野非常寬廣,遠遠可見松山機場飛機起降,小朋友看到飛機降落都很興奮呢。101大樓也好清楚,景色非常漂亮。

觀機平台旁有較大的休息涼亭,看完風景後,可以選擇往回走,或體力夠的話繼續前行,步道可通至捷運劍南路站。


附近景點
約 880 公尺
福林公園共融遊戲場(*特色遊戲場)
福林公園就座落在台北士林官邸對面,離士林捷運站約7分鐘路程。公園佔地約2....
約 890 公尺
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位於台北市士林,佔地約9公頃,在日治時代時是士林園藝試驗分所,後來...
約 890 公尺
士林4號廣場(共融式特色遊戲場)
台北市由2016年開始陸續設置共融性遊戲場,2017年4月士林4號廣場公園...
約 980 公尺
雙溪公園
雙溪公園位在台北市士林區,佔地約2公頃,是一座山水景觀庭園,充滿中國風的古...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