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生活發明特展(01/29-06/24)(活動結束)
台北
  •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12號(松山奉天宮香客大樓B2天公藝廊)
  • 電話:(02)2346-2343
  • 營業時間:09:30-17:30(週一休館)
  • 價位:免費參觀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台北松山奉天宮是全國唯一設有藝廊的宮廟,繼與故宮博物院全作舉辦郎世寧特展後,01/29再度與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舉辦「報告!發明怎麼一回事?」生活發明特展,展示200多件物品,帶領大家瞭解發明小故事,還有好玩的闖關遊戲。

館內分為5大展區,透過實際物品、照片、動畫與影片述說發明的歷史與各個創意小知識。來這裡一定要跟志工領取闖關QR code卡,裡面設置了6個關卡,有點像密室逃脫,小朋友先掃瞄手上的QR code,再將4個數字的答案輸入,正確即可往下關前進,答案提示就在關卡附近,爸媽帶領小朋友一起找解答,動動手動動腦,全部闖完很有成就感。

特展內容較適合國小生以上來參觀,單純看展很快就結束,若是加上闖關遊戲會更有趣,展期至06/24,參觀免費,濕冷的天最適合帶小朋友走室內行程了。

台北松山奉天宮是全國唯一設有藝廊的宮廟,繼與故宮博物院全作舉辦郎世寧特展後,01/29再度與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舉辦「報告!發明怎麼一回事?」生活發明特展,展示200多件物品,帶領大家瞭解發明小故事,還有好玩的闖關遊戲。

館內分為5大展區,透過實際物品、照片、動畫與影片述說發明的歷史與各個創意小知識。

每件小物品旁都有解說牌介紹發明的年份、國家與原由,可以對生活常用的東西多點瞭解,都是很不錯的小知識。

也有透過小影片讓大家瞭解發明的動機、原理及特色。

來這裡一定要跟志工領取闖關QR code卡,裡面設置了6個關卡,有點像密室逃脫,每一關需要找出正確的4個數字,答案提示就在關卡附近,爸媽帶領小朋友一起找解答,動動手動動腦。

每個關卡的解題方式不一樣,像是需透過立體拼圖找出數字,或是由圖像裡找數字,非常有趣。

找出數字後,拿起手上的QR code卡進行掃瞄,接著在一旁的數字鍵輸入數字,正確即可往下一關前進。

每一個關卡隱含著發明家的發明原則與創意發想,實行玩中學的理念。

完成全部關卡後,就可以掃瞄QRcode進入發明家的實驗室,裡面是可愛的立體彩繪與拍照立牌,歡迎大家拍照打卡。

在這裡小朋友就可以擺出許多有趣的姿勢來拍照,完成後記得把QRcode卡放回回收箱,方便下一位遊客使用。


附近景點
約 250 公尺
廣慈親子館
台北市旗艦型親子館-廣慈親子館2023/07/08正式開幕,地點就在廣慈博...
約 260 公尺
虎山溪步道
虎山溪步道屬台北四獸山之一,也是人氣最高的路線之一,步道不會太長,路段平緩...
約 370 公尺
廣慈公園-廣慈博愛園區基地(特色遊戲場)
廣慈公園位在廣慈博愛園區基地內,2022年7月開放遊玩。公園擁有4000坪...
約 620 公尺
玉成公園(*特色遊戲場)
位在台北南港的玉成公園,除了有夏季超值又好玩的游泳池,2018年3月也加入...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