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花博11/03-04/24)(活動結束)
台中
  • 地址:臺中市后里區寺山路41號(后里馬場)
  • 電話:(04)2228-9111
  • 營業時間:09:00-19:00(后里與豐原假日至21:00)
  • 價位:全票350元、學生250元,6-12歲175元,6歲以下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
台中花博於2018/11/03開展,此次分為后里、外埔與豐原三大園區,精彩的展演內容、好拍的裝置藝術,種植650萬株花卉植栽,每天有熱鬧的表演活動,假日不定期舉辦DIY與講座,光后里區就可以待上一天,想玩透透建議安排2天1夜才夠。

三個展區以后里佔地最大,這裡又分為馬場與森林園區,馬場還有旋轉木馬、小火車與騎馬等遊憩設施,很適合親子,且最多花卉的花舞館也在這裡。而森林園區有發現館、友達微美館與台開積木概念館等,都很值得一逛,若時間不夠可安排只逛后里區。

外埔園區以台灣農業為主題,分有樂農館與智農館,帶領大家瞭解農、食等知識。豐原園區是唯一不需要門票的,以水岸花都為主題,設有全台最長水岸廊道,景色優美,加上多樣花卉與裝置藝術,帶著小朋友慢慢走,慢慢拍,也能待上一陣子。

台中花博於2018/11/03開展,此次分為后里、外埔與豐原三大園區,精彩的展演內容、好拍的裝置藝術,種植650萬株花卉植栽,每天有熱鬧的表演活動,假日不定期舉辦DIY與講座,光后里區就可以待上一天,想玩透透建議安排2天1夜才夠。

三個展區以后里佔地最大,這裡又分為馬場與森林園區,二區距離約900公尺,若不想走也有接駁車可搭乘。若有時間考量,建議先安排來參觀后里區,這裡以花卉為主題,且森林園區有發現館、友達微美館與台開積木概念館等,都很值得一看。在前往森林園區的入口處時,會先看到大型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巨大的球型以機械群花開合帶出花朵綻放的效果,除了可以遠觀整體造景,還可靠近走在球型下方感受其盛大壯觀。

森林園區原為軍營,佔地非常大,光這一區就可以走很久。園區保留大部份樹木,並設置許多休息座椅,走累了可以坐在下樹乘涼休息。

由入口處進入會先看到發現館,館內以未來之林為設計理念,又以台灣海拔生態分為海河交界、水聲川流、土川之圳、里山石虎、生態廊道、溪澗孑遺...等9個展區。

其中「新的視界」以劇場形式展現大甲溪生命,影片以動物的視角來呈現大自然的美,地上發亮的星點還會跟人互動,當你靠近會散開再聚集,小朋友覺得新奇有趣。

影片只有短短3分鐘,但非常好看,讓人忍不住想再看一次。

發現館以可回收再生塑材磚打造,透空式建築讓空氣自然流通,整體設計非常漂亮。

森林區內還有精彩的「國際庭園競賽」,來自日本、法國、德國、荷蘭、英國、不丹、香港、韓國、馬來西亞等近30個國家在此展示各國特色庭園造景。

友達微美館位在森林區後方,為了維護良好的觀看品質,每場次有限定人數,需排隊入場。館內打造556吋超大高畫質顯示器拼接牆,以花朵種子的微觀視界,呈現如萬花筒般華麗美景,讓人驚豔。

其他還有故宮館、四口之家、森之屋、台開積木概念等展館,光森林區就可以待上半天以上,若肚子餓了裡面有市集販售餐點與飲品,也可自備食物來野餐。另外還有一座沙坑可以玩,小朋友玩沙時大人順便坐一旁陪伴休息。

結束森林區後接著來到馬場區,而這裡第一個看到的就是花舞館,館內分為蘭花與競賽二大廳,廳內五顏六色的花朵爭奇鬥艷,美不勝收,而蘭花廳內由上百朵蘭花組成的『蘭花知識雲』更是吸引大家駐足拍照。

競賽主題區以花之信約鐘為中心點,圍繞在四周的則是來自各地高手設計的花卉景觀,值得一看。

逛完花舞館,走入后里馬場,這一區最受小朋友歡迎了,可以看到馬、體驗餵馬,還有小火車、騎馬、旋轉木馬等遊樂設施。

乘坐小火車一次小朋友80元、大人100元,一次會有二台火車分別由不同方向行駛,中間交錯時小朋友覺得很有趣呢。

騎馬體驗一次100元,會有專人牽馬繞行一圈,馬有分大馬與小馬,所以大人小孩都可以騎。

騎馬體驗區旁是第一馬廄及第二馬廄,馬廄在日據時期建造完成,為公告古蹟,裡面可以看到各品種的馬兒,還有利用圖文影片介紹馬術知識。

後方開放區也可以看到馬,一旁販售紅蘿蔔讓遊客餵食。其他還有大型馬術表演、旋轉木馬、馬術主題氣墊與好拍照的裝置藝術。


附近景點
約 10 公尺
后里馬場(后里馬馬樂園)
台中后里馬場占地超過14公頃,興建於日治時期,是台灣最具規模的馬場。近期園...
約 60 公尺
東豐綠色走廊(東豐自行車綠廊)
東豐綠色走廊位於台中,近后里馬場,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
 更多資訊 1528 26
約 1 公里
后里森林公園(原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
后里森林公園是台中花博森林園區與台灣燈會會場,活動結束後封園進行環境優化,...
約 2 公里
木匠兄妹木工房
木匠兄妹原本是一個木工廠,位於台中市后里,後來轉型為適合親子共遊的觀光工廠...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