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車之道體驗中心
苗栗
  •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尖豐公路39-1號
  • 電話:線上咨詢
  • 營業時間:平日10:00、13:30、14:30
  • 價位:門票140元,3歲以下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有
  • 主圖來源:車之道體驗中心 FB
由裕隆汽車打造,台灣第一座汽車觀光工廠,於2018年11月通過評鑑正式開幕。地點就在裕隆苗栗廠內,最大亮點是可以進入廠內看車子的組裝過程,車車控超開心的。

來到觀光工廠,搭乘裕隆汽車自行研發製造的電動車入場參觀,瞭解工廠產程、進入廠內看實際汽車組裝、車之道中心AR互動體驗、主題DIY與體驗活動,內容豐富,還能讓大家瞭解車子的製造過程,有機會一定要帶小朋友去看看。

工廠目前開放平日導覽,每天有10:00、13:30、14:30三個場次。原散客、團客參觀一律採預約制,2024/01/15起開放散客現場報名!每月會公布當月可參訪日期,欲參觀的爸媽記得先上官方FB查看再前往;團客仍需預約報名,官方每個月底開放下個月的預約,預約網址:https://tour.yulon-motor.com.tw/ (亦可觀注官方FB的公告)

註1:2024/01可參訪日期:1/15-1/19、01/22、01/26、01/29-01/31。
註2:3歲以下兒童不可進入現場生產線,需由家長陪同在體驗中心等候。

由裕隆汽車打造,台灣第一座汽車觀光工廠,於2018年11月通過評鑑正式開幕。地點就在裕隆苗栗廠內,最大亮點是可以進入廠內看車子的組裝過程,車車控超開心的。

工廠目前開放平日導覽,每天有10:00、13:30、14:30三個場次,開放散客現場報名。到了預約當日直接至裕隆車廠報到,停好車至候車亭等候接駁車到來。

若是到的時間比較早,可以先在候車亭內等候休息。

接駁車是由裕隆汽車自行研發製造的電動車,科技感外型讓小朋友直喊好酷。

導覽人員會先發給大家一份參觀證與耳機,因為等下要進入組裝廠參觀,廠內聲音較大,使用耳機就可以清楚的聽到講解。

接駁車會帶領大家進入廠內,整個廠區佔地超過270公頃,開發區約90公頃,園區內非常寬敞,也維持的很乾淨。

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會先介紹各廠區負責的運作項目,路上還能看到在運送中的無人載運機。

導覽行程第一站先來到「車裝工場」,車裝工場是製作車子的最後一關,所有車子的零件、半成品將在這裡組裝,變成一部可以動的汽車。

進入場內導覽人員會先介紹裕隆的歷史,原來裕隆最初始是製作吉普車起家。

接著就要進入場內參觀車子的組裝了,車車控好興奮。(廠內不可以拍照哦,相機記得收起來)

進入車裝工場先看到車子的空殼,師傅們一步一步的將方向盤、油門、玻璃、椅子與儀表板等汽車元件組裝上去,聰明的無人機在一旁協助運送零件,到產線的最終站,一台一台完整的汽車被開出來了,真是不可思議。(廠內禁止拍照,圖片引用自官網)

第二站來到「車之道體驗中心」,入口處可以看到車之道的吉祥物-吉普車爺爺。

體驗中心室內明亮寬敞,中間停駐一台Luxgen U5汽車鋼殼,等一下要進行AR互動遊戲,大小朋友一起收集車子的原件,完成車子的組裝。

在這之前先至導覽教室看影片瞭解裕隆的歷程與文化。

看完影片每人會拿到一個平板,將平板對準車子上方的綠色箱子開啟遊戲。

要看到帥氣的Luxgen U5需先收集5個彩球,跟著導覽員一邊瞭解汽車的五大製程,一邊收集彩球。

導覽過程中有一些設備展示讓大家體驗觸摸。

每一站的上方都有一個綠色箱子,完成導覽介紹後拿起平板對準它,就能收集彩球了。

當全部彩球收集完後回到車子前,平板內的車子就是一台完整的Luxgen U5,小朋友可以跟平板內的車子合照並將照片寄給自己。

其他還有主題體驗,像是插銷定位比賽、積木汽車組裝等。(每個導覽場次體驗內容不一定相同)(圖片引用自官網)

或是到DIY教室進行DIY活動。

DIY內容會依不同節慶規劃主題活動,像是聖誕節前就有毬果聖誕樹的製作。(部份DIY需另付費)

導覽場次約1.5小時,活動內容豐富有趣,還能讓大家瞭解車子的製造過程,有機會一定要帶小朋友去看看。


附近景點
約 470 公尺
西湖渡假村
苗栗每年四五月最有名的就是桐花季了,想看桐花飛雪可以到西湖渡假村來玩。該園...
約 520 公尺
三義車亭服務區-詩舒曼蠶絲生活美學館
三義車亭服務區位在國道1號三義交流道出口附近,是由私人設立的休息站。裡面最...
約 2 公里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位於苗栗,佔地2公頃,是由知名的雅聞集團所創立的,為了推廣...
約 2 公里
珍愛幸福親子手作露營趣(珍愛幸福親子露營區)
珍愛-幸福親子手作露營趣位在苗栗苑里,提供草皮、木柵板及雨棚營位,分為5區...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