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動物藝想-故宮新媒體暨藝術展@松山奉天宮(07/23-10/27)(活動結束)
台北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12號(松山奉天宮香客大樓B2天公藝廊)
  • 電話:(02)2346-2343
  • 營業時間:09:30-17:30(週一休館)
  • 價位:免費參觀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台北松山奉天宮是全國唯一設有藝廊的宮廟,固定每年會安排二次主題特展,以親子共學為出發點,小朋友玩中學,樂趣多更多。2019/07/23與故宮合作舉辦「動物藝想-故宮新媒體暨藝術展」有多媒體互動設施,加上以動物為主題還有遊戲區,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看。

展場內分為「博物百科-動物與科學探索」、「如意吉祥-動物的象徵寓意」二大主題。博物百科有光雕十駿圖、平板互動投影、AR互動等多種體驗,每樣仔細看並動動手,可以看上一陣子。

如意吉祥則是以故宮藝術展為主,像是圖畫、立體光雕百福瓶等,現場還有隨時播放的2部故宮影片,也很好看。最後有積木遊戲區與跳跳馬給小朋友玩。

註:松山奉天宮離今年7月全新開放的南港公園-森林冒險特色遊戲場只有3分鐘車程,可以安排順遊,下午先帶小朋友來吹冷氣看展,等太陽小一點再去公園遊玩放電。南港公園:https://www.abic.com.tw/place/view/id/12313

台北松山奉天宮是全國唯一設有藝廊的宮廟,固定每年會安排二次主題特展,以親子共學為出發點,小朋友玩中學,樂趣多更多。

2019/07/23與故宮合作舉辦「動物藝想-故宮新媒體暨藝術展」有多媒體互動設施,加上以動物為主題還有遊戲區,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看。

松山奉天宮設有停車場,若停滿或是辦活動,後方也有大型停車場可以停車。

天宮藝廊在香客大樓B2,展場內分為「博物百科-動物與科學探索」、「如意吉祥-動物的象徵寓意」二大主題。

順著參觀動線由左側入口進入,首先會看到光雕十駿圖,以實體比例打造的白馬透過光影投射,讓十駿圖裡的馬立體化。

在變換馬兒的過程中以流暢的動畫呈現,非常特別。

接著是坤輿世界圖,館方將清朝 南懷仁繪製的坤輿世界圖變成巨大的地球儀。

地圖上都是早期的名稱,爸媽可以帶著小朋友找找台灣在哪裡。

這個地球儀不只是單純展示,拿起一旁的平板對著地球儀看,會發現平板內出現地球圖案與動物,且裡面的動物還會走動。

地圖中包含了二十餘種的世界五大洲的動物圖像及生態描述,點選動物會有詳細的介紹。

觀看動物介紹最特別的是裡面呈現古代與現代動物的圖畫與名稱的不同,像是鯨魚在早期稱為把勒亞魚,連動物的圖像與實際鯨魚也差很多,小朋友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開心點著觀看。

在這裡可以看到古代本草綱目、三才圖會、海錯圖等動物描繪與介紹。

其中「狗貓斷層掃描」可以透過觸控看到小狗與小貓身體內的構造。

如意吉祥則是以故宮藝術展為主,像是圖畫、立體光雕百福瓶等。

裡面的圖像皆是故宮珍藏的古物,轉動旋轉鈕,前方的物品還會跟著轉動與開合。

場內隨時播放2部故宮影片,第一個是介紹故宮內的圖畫與古物,以3D投影方式呈現,現場看真的很有立體感,看完會想實際去故宮走一趟參觀實體呢。

立體光雕百福瓶上的蝙蝠不停的在飛動,當你靠近時又會乖乖的待在瓶身上。

其他還有各式大小圖畫,精細的畫作讓人讚嘆。

看完博物百科與動物圖畫後,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用積木創作小動物。

積木桌前擺著故宮內的「犠尊」青銅器,前方地板上則擺放不少故宮與RODY合作的犠尊版跳跳馬。

仔細看RDOY跳跳馬的外型真的跟犠尊有像呢,小朋友也可以坐上犠尊版跳跳馬玩一下。

最後是展場內的第二部影片,播放動畫「國寶星遊記」,內容以故宮國寶為主角進行冒險,生動的劇情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故宮新媒體藝術展透過不同的展現方式,讓古物變的生動有趣,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看哦。另外松山奉天宮離今年7月全新開放的南港公園-森林冒險特色遊戲場只有3分鐘車程,可以安排順遊,下午先帶小朋友來吹冷氣看展,等太陽小一點再去公園遊玩放電。


附近景點
約 250 公尺
廣慈親子館
台北市旗艦型親子館-廣慈親子館2023/07/08正式開幕,地點就在廣慈博...
約 260 公尺
虎山溪步道
虎山溪步道屬台北四獸山之一,也是人氣最高的路線之一,步道不會太長,路段平緩...
約 370 公尺
廣慈公園-廣慈博愛園區基地(特色遊戲場)
廣慈公園位在廣慈博愛園區基地內,2022年7月開放遊玩。公園擁有4000坪...
約 620 公尺
玉成公園(*特色遊戲場)
位在台北南港的玉成公園,除了有夏季超值又好玩的游泳池,2018年3月也加入...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