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金面山步道-金面山親山步道(剪刀石山)-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台北
  •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三段348巷(內湖路登山口)
  • 電話:無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金面山步道座落在台北內湖,因山上地質含有石英,當太陽照射時,遠望山頂閃閃發光,故被稱為金面山。這裡最引人入勝的就屬需手腳併用攀爬的岩壁,還有山頂巨石林立的剪刀石山,很適合帶大朋友前來攀登挑戰。

步道的登山入口分為環山路一段136巷、內湖路三段2處,依行走路線約2-3公里,沿途多為天然步道以及少部份的階梯步道,對小朋友來說比較不枯燥,加上需攀爬路段,走起來樂趣也多很多。

由內湖路進去路程比較長,坡度稍微平緩,環山路則相反,路程比較短,接近山頂的路段較陡峭,爸媽可視小朋友的體能狀況安排行走路線。另外岩壁路段遇雨容易打滑,雨天及雨後幾天不建議前來。

金面山步道座落在台北內湖,因山上地質含有石英,當太陽照射時,遠望山頂閃閃發光,故被稱為金面山。這裡最引人入勝的就屬需手腳併用攀爬的岩壁,還有山頂巨石林立的剪刀石山,很適合帶大朋友前來攀登挑戰。

步道的登山入口分為環山路一段136巷、內湖路三段348巷等。此次登頂路線是由內湖路三段348巷進入,單趟2130公尺。

開車來的話,路邊可停車。

金面山登山口較不明顯,對面有一間鐵皮屋。進入內湖路三段348巷後,車速記得減慢才不會錯過。

沿途多為天然步道以及少部份的階梯步道,茂密的樹林,空氣好新鮮。

階梯步道大部份為石階鋪設,一路上起起伏伏,時而往上、時而平緩。

步道上遇岔路處都設有指標指引。

健行至一定高度時即可遠眺台北市景,開闊的視野,心情也跟著開朗了,還能看到101大樓呢。

路段約1/3處遇到「泰安亭」休息涼亭,這裡也是觀看市景視野最好的地方,可以在此休息一下,讓小朋友補充水份與熱量。

金面山最讓人驚豔的是擁有市景與山景2種景色,在泰山亭的另一側是青翠連綿的秀麗山巒。

離開泰山亭,繼續往剪刀山前進,後面會遇到較多岩石路段。

這之間也有設置休息區與座椅,方便山友休息。

部份岩壁較陡,需手腳併用才能攀爬上去。

比起室內攀岩場,大自然所設計的攀爬區也很有挑戰性。

且這些路段都是小朋友平時少見的,家裡小朋友若比較大了,可以帶他們來體驗。

認識更多自然生態。

用不同的角度欣賞市區景色。

最後來到剪刀石山,山頂上各式不同形狀的巨石林立,非常特別。

這裡也吸引不少網紅前來拍照,巨石上不適合小朋友上去,我們在一旁欣賞風景與獨特的大自然景觀就好嘍。

金面山步道由內湖路進去路程比較長,坡度稍微平緩,環山路則相反,路程比較短,接近山頂的路段較陡峭,爸媽可視小朋友的體能狀況安排行走路線。另外岩壁路段遇雨容易打滑,雨天及雨後幾天不建議前來。


附近景點
約 1 公里
碧湖公園(*特色遊戲場)
位台北內湖的碧湖公園,佔地約13.1公頃,公園由山丘所環抱,湖水倒映著藍天...
約 1 公里
象園咖啡Elephant Garden(內湖店)
象園咖啡在台北市內湖,在2013年時花了1個多月重新裝潢,變得更新更漂亮了...
約 1 公里
碧湖步道
碧湖步道位在台北市內湖區,全長約1.3公里,慢慢走的話不用一小時可以走完全...
約 1 公里
內湖親子館
台北市第8間親子館成立囉,就是內湖親子館,已於2014/02/11開幕,佔...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