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國立台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北門館)
台北
  •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北路一段2號
  • 電話:(02)2558-9790
  • 營業時間:09:30-17:00(週一休館)
  • 價位:全票100元、半票50元,未滿6歲免費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e化女兒紅
經過多年整修,國立台灣博物館-北門館在2020/04/28開放參觀,北門館從清代時期的機器局,到日治時期的砲兵工場、台北工場,一直到台灣鐵路管理局,擁有超過百年的歷史文化。

進入館內可參觀鐵道部廳舍、食堂、八角樓、電源室、工務室、防空洞、清代機器局遺構等古蹟建築,欣賞早期的建築藝術之美、認識當年的文化歷史。

鐵道部廳舍內還有「鐵道文化」常設展,有精細的鐵路模型、會動的模型火車、金庫展示區、車票製作及展示、閉塞器、車廂展示以及候車月台等,展示內容非常豐富。

註:鐵道部園區每天10:30、14:30二場定時導覽。

經過多年整修,國立台灣博物館-北門館在2020/04/28開放參觀,北門館從清代時期的機器局,到日治時期的砲兵工場、台北工場,一直到台灣鐵路管理局,擁有超過百年的歷史文化。

進入館內可參觀鐵道部廳舍、食堂、八角樓、電源室、工務室、防空洞、清代機器局遺構等古蹟建築。全票100元、半票50元,也可購買4館聯票全票130元、半票65元,一次參觀4個館別,非常划算!

鐵道部廳舍為主要展示館,2層樓的空間有常設及特設展。

有精細的鐵路模型、會動的模型火車、金庫展示區、車票製作及展示、閉塞器、車廂展示以及候車月台等,展示內容非常豐富。

還可坐在模擬火車廂內,想像搭乘火車去旅行,車廂內利用擬真的聲光效果,好像真的在搭火車呢。

珍貴的古物展示,對鐵道迷來說,都值得細細欣賞觀看。

小小的一張車票,含有許多不同的乘車資訊,帶小朋友來瞭解增廣見聞。

展區內也有設置互動裝置。

以及透過影音介紹鐵道的歷史與文化。

二樓展示區介紹鐵道車庫、隧道、號誌等資訊,這裡有一小段鐵軌可以讓小朋友走上去哦。

除了鐵道以外,還有石膏飾展示區,早期的石膏飾非常細緻精美,現場還有像拼圖一樣,讓小朋友將石膏模型拼成原本的樣子。

廳舍內保留早期的建築,復古風情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

對小朋友來說,最吸引他們的就是火車相關設施了。

有些展示加上互動設計,增添樂趣,讓參展變的更生動有趣。

鐵道部園區除了廳舍本館外,另一側還有古蹟修復展示工坊及兒童展示區。

兒童展示區又分為2個展區,這裡是「蒸汽夢工廠」,開放時間09:50-16:30,中間有一個大型的蒸汽火車頭。

這裡除了為大小朋友介紹蒸汽火車外,一旁還有互動遊戲,拿起鏟子投炭,限時一分鐘內,要餵飽火車哦。

另一個「小火車展間」有車車軌道組與積木可以玩,還有可以乘坐的小火車。(小火車限20公斤以下小朋友乘坐)

小火車展間有人數限制,需先索取入場證才能入場,來鐵道部園區記得先確認場次與發放時間,先取證再去參觀。

逛完展示區,接著可以到戶外走走、拍拍歷史建築。

現場保留清代機器局遺構等古蹟建築,認識當年的文化歷史。

肚子餓了的話,可以到1925鐵道餐廳用餐。

餐廳供應台式套餐,飯、麵主餐皆有,也有一些飲料與小點,餐廳內還有一小截車廂可以拍照。


附近景點
約 170 公尺
郵政博物館臺北館(郵政博物館台北北門分館)
被列為台北市三級古蹟的「台北郵局」,終於在2014年底完成整修,二樓的「郵...
約 250 公尺
哈比怪人之別館Hobbistein’s Crib+哈玩具
哈比怪人之別館是台灣首座以公仔玩具為主題的博物館,地點在台北市大同區,20...
約 310 公尺
7-ELEVEN開博門市/7-11開博門市(7-11貓福珊迪主題店)
穿著鯊魚裝、萌萌大眼的「貓福珊迪」是近期大受歡迎的IP角色,2024年1月...
約 380 公尺
7-ELEVEN塔城門市(7-11角落生物聯名店)
7-11聯名店這次找來小朋友最愛的-角落生物小夥伴們進駐!位在台北市大同區...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