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石尚自然史博物館(石尚自然探索屋)(恐龍化石)(結束營業)
台北
  •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華路二段212號4樓
  • 電話:(02)2268-5066
  • 營業時間:依預約時間而定
  • 價位:導覽成人150元、3歲以上幼童及學生120元,導覽+課程499元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石尚企業最知名的就屬石尚自然探索屋,店內展售逼真的古生物模型、動物玩偶、礦石及科普類玩具,總是讓小朋友愛不釋手。其實石尚主軸為國內外古生物清修與復原,為全球三大古生物修復團隊之一,2016年12月在新北土城成立「石尚自然史博物館」,展示珍藏的恐龍原件、介紹古生物知識,還有DIY課程。

石尚自然史博物館採預約制,平日接受團體預約,每週五、六開放散客報名,門票含導覽,可加購DIY課程。導覽內容生動又有趣,近距離參觀大型恐龍原件、認識地球生物演化過程、拿恐龍蛋化石,約40分鐘的導覽一點也不無聊。

加購的DIY課程有化石挖掘、剖雷公蛋及複製品彩繪,可現場加購。挖掘課程使用的是仿化石套裝組,乍看之下不難,但實際上需要專注力才能完成;剖雷公蛋很特別,外觀像顆平凡的石頭,剖開後是漂亮的瑪瑙晶洞,可以帶回家當小聚寶盆。

註:2023/02/28結束營業。

石尚企業最知名的就屬石尚自然探索屋,店內展售逼真的古生物模型、動物玩偶、礦石及科普類玩具,總是讓小朋友愛不釋手。其實石尚主軸為國內外古生物清修與復原,為全球三大古生物修復團隊之一,2016年12月在新北土城成立「石尚自然史博物館」,展示珍藏的恐龍原件、介紹古生物知識,還有DIY課程。

石尚自然史博物館近土城永寧站,由4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看到石尚的標示,直接由大門進入。

順著路線往內走到底,會看到電梯,搭乘電梯直上4樓。

石尚自然史博物館採預約制,平日接受團體預約,每週五、六開放散客報名,門票含導覽,可加購DIY課程。

進入場內首先看到的是展售區,有礦物、半寶石、恐龍模型與科普類玩具。

在入口櫃處完成報名手續,接著開始進行導覽課程。導覽內容生動又有趣,親切的導覽員也會跟小朋友互動,喜愛古生物或科普相關的小朋友聽的很認真。

在這裡可以看到石尚自然史博物館鎮店寶之一 :巨原櫛龍化石原件,是目前全球發現最大最完整的恐龍木乃伊,身長12公尺、高1.8公尺、寬3.5公尺,第一次如此近距離觀看化石原件。

觀看著保存完整的恐龍化石,讓人忍不住驚嘆好帥氣呀!

在這裡導覽員帶領大家瞭解何為化石原件、複製品與模型的差別,還會請大小朋友觸摸與輕敲化石原件,再與複製品比對差異。除了可以近距離觀看,還能接觸幾千萬年前的化石,真是感動。

這一區除了化石原件,另有不少複製品與模型,讓恐龍迷們拍不停。

介紹完化石後,接著由地球的形成開始,認識最古老的生物、礦石與演化過程。

順著演化時程來到海底生物區,並認識何為活化石。

還有水中最兇猛的恐龍-滄龍化石原件,聽著導覽員精彩的講解,一起進入恐龍的世界。

其它還有帶著恐龍蛋的偷蛋龍化石、澎湖古鱷等多種化石展示,還可親手拿恐龍蛋化石,讓人看的眼花撩亂。

一直以為台灣沒有大型化石,原來在澎湖也有許多古象化石,真是不可思議。

石尚自然史博物館除了導覽外,還有化石挖掘、剖雷公蛋及複製品彩繪等DIY課程,可在預約時一起報名或現場加購。

挖掘課程使用的是仿化石套裝組,乍看之下不難,但實際上做的很細緻,需要專注力才能完成。

剖雷公蛋很特別,雷公蛋外觀像顆平凡的石頭,裡面卻蘊藏著千萬年的結晶。報名剖雷公蛋課程,可自己挑選一顆雷公蛋。

接著工作人員會將其放置在特別的切割器上,再由大小朋友進行壓切。

切開後即可看到裡面的構造,每顆雷公蛋裡都長的不一樣,可能有小晶柱結晶、瑪瑙或玉髓層等共生礦物,可以帶回家當迷你聚寶盆。

石尚自然史博物館空間不算很大,但館藏非常豐富,加上生動的講解一點也不無聊,小朋友也能對地球演化多一份認知,尤其適合超迷恐龍、古生物的小朋友前來。


附近景點
約 650 公尺
牛軋糖博物館
牛軋糖博物館在新北市土城,是台灣以做喜餅、牛軋糖聞名的大黑松小倆口所成立的...
約 740 公尺
大地馬術俱樂部
土城大地馬術俱樂部位於新北市土城,於2015/01/11開幕的,是一間專業...
約 780 公尺
土城國民運動中心
土城國民運動中心位於土城新北地方法院旁,新北市目標14座運動中心的第5座,...
約 1 公里
劉老師自然教室-古早味野炊
劉老師自然教室位於新北市土城,是一個由辭去教職並從日本引進自然農法的劉老師...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