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中埔穀倉農創園區/穰穰直賣所
嘉義
  •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金蘭村頂山門36號
  • 電話:(05)253-2201
  • 營業時間:10:00-18:00
  • 價位:免費參觀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Wenwen小姐和寶貝們
中埔穀倉農創園區位在阿里山公路上,2022/01/29開始營運,這裡是由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的廢棄穀倉重建而生,保留穀倉外觀,設置穀倉美術館、穰穰直賣所、星巴克等,戶外有活動廣場、綠廊道餐廳、蒜香藤花牆與兒童遊樂設施。

園區佔地3300多坪,備有停車場。活化後的舊穀倉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廣場空間可以讓小朋友走跳,假日不定期舉辦市集與表演,兒童遊具有木製平衡橋、搖椅與三角小屋,樣式不多,可以讓小朋友玩一下。

穀倉美術館也是免門票參觀,裡面定期更換展內主題;穰穰直賣所販售在地農特產與輕食飲品,裡面還有童趣風兒童座位區。園區就在前往竹崎、阿里山的路上,可以安排順遊,讓小朋友下車走走,路邊有不少小吃店家,用餐也方便。

中埔穀倉農創園區位在阿里山公路上,2022/01/29開始營運,這裡是由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的廢棄穀倉重建而生,保留穀倉外觀,設置穀倉美術館、穰穰直賣所、星巴克等,戶外有活動廣場、綠廊道餐廳、蒜香藤花牆與兒童遊樂設施。

由入口處進來,右側就可以看到小巧的遊戲場,有木製平衡橋、搖椅與三角小屋,樣式不多,可以讓小朋友玩一下。

入口處左手邊停了一台綠意盎然的公車,由人工草皮包住整台公車很顯眼。

公車內也是一片的綠,且佈置的很可愛,裡面擺放水果、蔬菜及木頭造型抱枕,歡迎大家入座拍照,也可以攜帶穰穰直賣所購買的飲品小點來這裡享用,車內有冷氣不怕熱。

公車司機座位也有保留下來,小男生最愛開車了,可以讓他們坐上去假裝開公車。

園區裡有全台首間由45年歷史穀倉改建的星巴克。

室內保留原有建築結構,以大面花牆做裝飾,帶有獨特的美感。

後方還有保留當年穀倉使用的大型器具,老屋活化的同時,也能讓大家認識早期穀倉的設備。

順著動線走,會來到一個廣場空間,廣場邊假日常有市集,展售在地文創、農特產品與小吃。

中間舞台區也常有音樂表演。

面對廣場的右側首先看到穀倉美術館。

美術館內不定期舉辦各式文藝展覽,也是免費入內參觀。

美術館再過去是室內休憩空間,裡面販售冰淇淋與小點心,也有DIY活動。這裡的燈飾很有特色,有氣球、竹編籃、木框等。

且這裡還有室內兒童遊戲區,入內遊玩只要50元,時間沒有限制。

進入裡面遊玩需脫鞋著襪,有小滑梯球池、廚房組、可愛布偶以及多種玩具。

面對廣場的左側是穰穰直賣所。

裡面展售嘉義在地伴手禮。

中間設計成樓中樓空間,樓上可以坐著喝杯咖啡品嚐小點心。

後方則有生鮮食材以及農特產品,挺好逛的呢。

穀倉重新打造的空間,復古中帶著創新風格,很適合拍照打卡。

最後在園區後方有一座牽牛花棚,這裡原為綠廊道餐廳,目前餐廳不再營業,改為綠廊道,開放大家入內拍照。


附近景點
約 2 公里
巧楓村休閒園區
巧楓村是一座結合釣蝦與親子遊憩空間的休閒園區,地點在嘉義縣中埔鄉,開幕於2...
約 2 公里
嘉義大學(蘭潭校區)
國立嘉義大學鄰近蘭潭風景區,校園內佔地廣大,裡面有二座大型魚池,加上有大片...
約 2 公里
新嘉大昆蟲館
嘉大昆蟲館就在嘉義大學旁邊,2009年2月開始營運,2015年休館直至20...
約 2 公里
果然茶香觀光園區(採芭樂)
果然茶香觀光工廠以生產各式果乾與茶品為主,地點在嘉義阿里山公路上,2020...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