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七星柴魚博物館
花蓮
  • 七星柴魚博物館
七星柴魚博物館座落於花蓮七星潭風景區旁,因過去花蓮有非常多的鰹魚盛產,所以有這個柴魚工廠,於2003年轉型為觀光工廠,希望能讓更多人能了解花蓮特有的水產文化。

博物館於2017/07/18因遇火災停館,經過2年的重建,全新柴魚博物館於2019/07/01正式開放。新館有4層樓的空間,1-3樓介紹海洋、補魚、柴魚製程...等知識,並設置互動遊戲,1樓有捕魚、3樓有多媒體互動廚房與翻翻樂等設施。

4樓是DIY教室,有趣味章魚燒與刨柴魚片二種,每份是200元,體驗時間09:00-12:00、13:30-16:30。博物館旁是賣場,販售柴魚相關加工食品與提供試吃,還有味噌啺免費試喝。

七星柴魚博物館座落於花蓮七星潭風景區旁,因過去花蓮有非常多的鰹魚盛產,所以有這個柴魚工廠,於2003年轉型為觀光工廠,希望能讓更多人能了解花蓮特有的水產文化。

博物館於2017/07/18因遇火災停館,經過2年的重建,全新柴魚博物館於2019/07/01正式開放。

新館有4層樓的空間,1樓為海洋生態教育區,介紹海洋與漁業史,一旁還有水族展示,有小朋友愛的可愛小丑魚。

館內利用圖文說明與模型展示,帶領大小朋友認識定置漁網撈捕過程、柴魚用魚知識。

部份地板是鏤空的金屬鋼板,下方也是模擬柴魚製作的過程。

這裡有個互動裝置,用力拉捕捉製作柴魚的魚,看看會出現什麼魚來。

在1樓還能看到柴魚的刨切過程哦。

接著來到2樓-黑潮賜禮-黑金產業文化。

廊道的左側為趣味拓印區,有幾種魚類的拓印,可以帶上紙筆來讓小朋友玩拓印。

2樓以柴魚為主題,介紹柴魚文化如何在台灣東岸發展。

展示柴魚煙燻場景、柴魚製程、柴薪展示等。

介紹柴魚如何分類,中間有個天秤,小朋友可以拿取牆上的魚來這裡磅看看多重、屬於本節還是龜節。

3樓主題是好好吃魚-五感探索學習。

體感互動廚房是大人小孩都可以玩的互動遊戲。

照著電腦的步驟,做出美味的餐點來,有味噌湯、皮蛋豆腐等選項。

另一區還有翻翻樂,透過翻轉組合成正確圖案。

這一樓設有休息座椅,小朋友在玩時,爸媽可以坐在這裡休息一下。

館內保留部份祝融的痕跡,以此做為紀念與警惕。

最後來到4樓,手作體驗-食魚教育推廣,每天都有定時DIY活動,可事先線上預約或是現場報名。

DIY內容有2種選擇,第1個是刨刨柴魚花,會給你一份柴魚乾與刨刀,親手刨出柴魚片,刨好的柴魚片可以帶回家煮湯。

第2項DIY是跳跳章魚燒,有麵糊、章魚、蔬菜與小章魚燒盤,小朋友好期待章魚燒成型,做好的章魚燒可以現場吃,自己做的最美味了。

博物館旁是賣場,販售柴魚相關加工食品。

戶外有逗趣公仔可以跟它們一起拍照。

店內商品樣式不少,大部份都有提供試吃,喜歡再帶回家。


附近景點
約 280 公尺
踏浪星辰露營Camp(豪華帳/露營車)
踏浪星辰位在花蓮新城,就在七星潭風景區旁,來這裡露營不用辛苦搬裝備,直接入...
約 350 公尺
曼波海洋生態休閒園區+四八高地戰備坑道+花蓮農好基地
曼波海洋生態休閒園區位在花蓮新城鄉,近七星潭風景區,是一座開放的景觀園區,...
約 600 公尺
花蓮七星潭 Qixingtan Beach
七星潭是花蓮必走景點之一,地點就在新城鄉,擁有超寬闊的空間、優美的弧形海灣...
約 1 公里
香又香便當調查局(暫不開放)
香又香便當調查局位在花蓮美崙工業區內,是台灣第一家便當觀光工廠,主要為花蓮...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