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南投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二段345號
  • 電話:(049) 262-3108
  •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休館(寒暑假開放)
  • 價位:全票50元、學生30元,6歲以下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有
  • 部落格介紹:Emily生活旅遊誌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位於南投縣竹山鎮,位於北二高竹山交流道旁,當初台大教授為研究車籠埔斷層古地震,在竹山挖了數十個世上難得見到的「斷層槽溝」,因此2013年5月設置園區提供教學、參觀。

園區分為主館2層樓的展示空間與斷層槽溝保存館2區,主館又分為地質科學廳、穿山甲生態、儀震天下與電磁視界,展區有多樣互動遊戲,有VR體驗、騎腳踏車發電、跳舞發電等,還有3D卡通影片,戶外也有搖晃發電的搖椅,可以讓小朋友玩上一陣子。

透過空橋連接可以直接走到斷層槽溝保存館,館內保留921地震造成的斷層構造,建議參加定時導覽,透過館方介紹與光雕說明,對地震會有更多認知,尤其國中小有上自然課的小朋友幫助更大哦。

註:斷層槽溝保存館2023/09/01-2024/06/30閉廳整修。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當初台大教授為研究車籠埔斷層古地震,在竹山挖了數十個世上難得見到的「斷層槽溝」,因此2013年5月設置園區提供教學、參觀。

園區座落在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旁,開車下來很快就到了,有大型停車場,前方還有座巨大醒目的彩色電塔。

電塔旁有一個搖搖椅,這不是普通搖椅哦,它有設置發電裝置,大小朋友坐在上面搖搖擺盪,還能發電呢。

博物館入口處前可愛的穿山甲公仔歡迎大家前來參觀。

入館參觀成人門票只要50元、學生30元,6歲以下免費,還有動畫影片可以觀看。

進入館內是寬敞高挑的大廳空間,大廳前方隨時播放影片,有座椅可休息觀看。

順著右側參觀動線進入,首先看到影片觀賞室,每天有定時的動畫影片播放,以簡單生動的方式帶領大小朋友瞭解地質等相關知識,寓教於樂,記得保留時間來看哦。

影片觀賞室前方是一處休憩區,往內走就是參觀區。

一樓主要為「地質科學廳」,利用圖文、互動設施,讓大家瞭解地震、火山等資訊。

此區對小朋友來說有點深奧,不過互動遊樂設施不分年齡,都可以玩的很開心。

這個特別的展示區以仿搭熱氣球方式,俯瞰台灣地景,地上的景色會不停變動,也很適合拍照呢。

地質科學廳旁有一小區「穿山甲生態區」,裡面像一座小小的森林,並以圖文方式介紹穿山甲的生態。

另一側是「儀震天下」地震相關展示區,有各式從古至今偵震地震的儀器展示。

主館共有2層樓的空間,爬上樓梯來到2樓「電磁視界」。

這一區以電的由來、電力輸送、電力運用為主,每天也有定時導覽,若小朋友大一點,可參加導覽瞭解更深入的電知識。

裡面有不少互動設施,小小孩看不懂就先來動動手玩一下。人造閃電球內不停閃動的光線很迷人,將手指放在球面上,光線還會往你的手指處移動,小朋友都覺得很新奇。

其它還有VR體驗、騎腳踏車發電、跳舞發電等互動設施。

賴瑞號則是仿太空船造型。

裡面播放宇宙、地球等相關影片,小朋友最愛坐在最前方的駕駛座上,好像真的在駕駛太空船。

由2樓窗戶可以看到斷層槽溝保存館。

館內保留921地震造成的斷層構造,建議參加定時導覽,透過館方介紹與光雕說明,對地震會有更多認知,尤其國中小有上自然課的小朋友幫助更大哦。


附近景點
約 1 公里
木屐寮生態公園
木屐寮生態公園位在南投縣竹山縣,公園緊鄰東埔蚋溪,早年周遭因颱風而受創,經...
約 2 公里
蜂巢窯烤披薩
蜂巢窯烤披薩位在南投竹山,供應現做窯烤pizza,戶外有寬敞的活動空間,還...
約 3 公里
紫南宮(立體3D彩繪地景)
位在南投的紫南宮因可求發財金著名,是非常有人氣的廟宇,香火旺盛,廟方在這裡...
約 3 公里
采棉居寢飾文化館
南投的竹山工業區有好幾個觀光工廠,其中一個就是巧維企業所成立的采棉居寢飾文...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