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茶鄉桂花農園@OTOP
台北
  • 茶鄉桂花農園@OTOP
  •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隆盛里新興坑4號 (北106線47.5k轉北32縣道上山,路口有新興坑綠色大牌子)
  • 電話:(02)2663-4011
  • 營業時間:平日 10:30-20:00、假日 10:00-19:30(週一休館)
  • 價位:採桂花釀DIY 200元,桂花手工皂DIY 200元,用餐單點100元起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芊芊の雲端女兒紅
每每經過桂花樹,總會被那清香所吸引,小朋友也會問那是什麼味道?好香哦~。位在新北市石碇的茶鄉桂花農園,又稱為桂花村。這裡除了有名的桂花美食,親子DIY讓小朋友採桂花、釀桂花蜜,帶一罐清香回家。

桂花季為每年9月~隔年4月,若想帶小朋友DIY記得先電話詢問花況。這裡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四季來都有不同的美景,農園也有桂花巷、百年桂花步道,適合帶小朋友走走。

餐廳提供合菜,也可單點,都是以桂花入菜,很特別,還有其它桂花小點心,餐廳假日用餐人潮較多,記得先電話預約。

位在新北市石碇的茶鄉桂花農園,又稱為桂花村。這裡除了有名的桂花美食,親子DIY讓小朋友採桂花、釀桂花蜜。

餐廳分為室內與半戶外用餐區,室內用餐區以圓桌為主,櫃台處販售一些當地農特產品與店家自採自製桂花釀。

一旁也有販售店家自製,以桂花釀入味的桂花滷味與桂花香腸。

再往內走即是半戶外用餐區,這裡則是以原木方桌為主,多人座位也有提供旋轉圓盤,方便大家夾菜。

天氣涼爽時建議預約半戶外用餐區,用餐之時還能享用美景。

茶鄉桂花農園的餐點有單點也有合菜可以選擇,每道料理都以桂花入菜,很特別,可以嚐試看看。像是以桂花釀浸泡2小時的桂花醉雞,帶點清雅桂花香氣。

這道是桂花豆腐捲,使用板豆腐、蝦仁、絞肉、桂花釀為餡料,再用腐皮包捲油炸到金黃酥脆,外脆內軟,口感獨特。

富桂香蹄使用黑毛豬腳,利用冰糖+桂花釀入味,吃起來清爽不會太油膩。

富貴糖藕是這裡的人氣甜點,將紫糯米及圓糯米塞入蓮藕孔,以桂花釀、冰糖小火熬煮而成。

其他還有山野閹雞、富桂油飯、桂花圓滿、富桂綿延等特色料理,飯後可點上一壺桂花水果茶,去油解膩。

候餐時或用完餐後可以帶小朋友在園區內散步,輕鬆易走的桂花步道,清雅的桂花香,走起來非常舒服。

每年的9-4月是桂花產季,這個時節還可以預約DIY讓小朋友動手做桂花釀(需事先預約),由親手採桂花開始,將採收好的桂花加上冰糖封存好,約3-4個月後就是清甜的桂花釀了。


OTOP意指「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也就是每個鄉鎮結合當地特色,發展具有區隔性手工藝或食品特產的產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推廣的內容相當廣泛,包含加工食品、文化工藝、創意生活、在地美食、休憩服務及節慶民俗六大類,例如:鶯歌陶瓷、新竹玻璃、大溪豆乾、魚池紅茶等特色產業。
(精選遊程請參考OTOP官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廣告


附近景點
約 1 公里
淡蘭古道-淡蘭南路石碇段(外按古道)
淡蘭古道興建於清朝時期,為台北至宜蘭的主要交通道路,其中又分為北、中、南3...
約 2 公里
三才靈芝生態農場民宿
三才靈芝生態農場位於新北市石碇區,距石碇交流道約5分鐘,因為清幽的環境和良...
約 2 公里
椿萱農場
椿萱農場位於台北市南港,原名為第一市民農園,最早是一片茶園,2002年後,...
約 3 公里
LOFT17森活休閒園區
LOFT17森活休閒園區位在新北市石碇區,是一座由廢棄工寮所改建而成。洗石...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