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故宮南院-兒童創意中心
嘉義
  • 故宮南院-兒童創意中心
  •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 電話:(05)362-0777
  • 營業時間:9:00-17:00(週一休館)
  • 價位:免票參觀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intuitor玩童小行星
兒童創意中心位在嘉義故宮南院,佔地340坪,於2015/12/28開始營運,是專為5-12歲小朋友打造的亞洲探索學習空間。透過多媒體互動裝置、DIY操作與遊戲體驗等,讓小朋友瞭解亞洲各國的文化。

常設展分有四區「認識亞洲、印尼織品、亞洲陶瓷、亞洲茶文化、亞洲劇場」。環型劇場讓小朋友身歷其境、放大版與小朋友等身的陶瓷更親民,其他還有多樣互動遊戲與小書房,吸引小朋友融入其中。

最後別忘了帶小朋友去體驗「亞洲傳統服飾」,有華人、日本、韓國、印尼、印度...等國家的傳統服飾,讓小朋友換裝拍照,拍照區的背景照片還會判斷服飾,切換成各國著名景點。

兒童創意中心平日可自由進入參觀,假日採索票制,每日9:00開始在兒童創意中心前索取當日參觀時段,每場50分鐘。

兒童創意中心位在嘉義故宮南院,2015/12/28開始營運,是專為5-12歲小朋友打造的亞洲探索學習空間。透過多媒體互動裝置、DIY操作與遊戲體驗等,讓小朋友瞭解亞洲各國的文化。

館內佔地340坪,開放挑高的空間,加上大片落地窗設計,明亮又舒適。正中間的環形劇場隨時播放亞洲文化與多元特質,小朋友還可至一旁的互動相機拍照,拍好後你的臉會出現在環形劇場上哦。

一旁擺設放大版陶瓷製品,小朋友站在一旁拍照好可愛。

館內分為多個主題區,這裡是「亞洲小書房」,入內需脫鞋。

裡面提供東北亞、東南亞等相關的繪本圖書,很適合親子共讀。

說到亞洲當然不能錯過亞洲的茶文化,在這裡透過雙螢幕影片,從置茶、注水、打茶等步驟,帶領大小朋友瞭解宋朝點茶法與泡抹茶方式。

一旁的「飲茶方式」則是透過擴充實境互動,讓大家瞭解蓋碗茶的飲茶文化與步驟。

接著來到泰國主題區,此區以泰國樂舞為主軸,擺放泰國傳統樂器,並以鄭王廟、泰式涼亭做裝飾,小朋友也可動動手,敲打泰國樂器,聽聽它所發出的美妙樂音。

一旁的體感互動裝置,讓大家跟著螢幕一起體驗跳泰式古典舞蹈。

坐在椅子上,戴上VR眼鏡逛逛泰國市集大街,感受泰國文化。另一邊還有泰國傳統嘟嘟車,可以坐上去拍照。

接著來探索繽紛的印尼文化,蠟染(Batik)是印尼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藝術,且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這裡透過影片與蠟染工具,讓大家認識蠟染相關知識。

蠟染服飾與布品印有大量圖騰,美麗的紋飾都是文化的累積,小朋友在此區可以利用拼圖和蓋章,設計獨特的蠟染圖案。

也可以在本區機台或手機APP下載掃描,進行畫畫AR體驗與互動遊戲,認識印尼文化。

此區還有提供印尼傳統服飾的換裝體驗,換好裝後可至互動區拍照哦。

另外還有其他亞洲各國傳統服飾可換裝。

除了傳統文化,美食也是不可或缺的,此區介紹越南美食,小朋友也可當扮家家酒,煮一道越式料理請爸媽品嚐。

館內還有體感互動闖關遊戲。

與磁性積木牆等玩具,兒童創意中心平日可自由進入參觀,假日採索票制,每日9:00開始在兒童創意中心前索取當日參觀時段,每場50分鐘。

兒童創意中心都玩完後,記得帶小朋友到故宮戶外走走,整個故宮佔地70坪,也準備了不少適合小朋友玩的設施,像是會噴水的戲水池,並有2個水幫浦可以打水。

戲水池再過去一點會有一個很大的沙坑,故宮南院還貼心的準備各種挖沙工具免費借給小朋友挖沙哦。

園區還有一個超大的溜滑梯,溜下來後又是另一個大沙坑,戶外園區的設施通通都是免費,不用購票也可以在營業時間內進來玩。

故宮南院用很大的水池湖泊圍繞在園區內,在河裡還能看到很多的鯉魚在游泳。

戶外園區還有一個超大的可愛小翠陪著大家,整個園區非常大,還有有熱帶花園、水景花園、藝術之丘、大千石庭、慶典花園等,來這裡就算不入內參觀,也很適合帶小朋友走走。

除了免費的兒童創意中心,建議也可以購票到故宮南院內走走哦,裡面除了能參考博物館外,也有不少適合小朋友互動的遊戲!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故宮南院)完整介紹: https://www.abic.com.tw/place/view/id/12827


附近景點
約 240 公尺
棒棒鯨奇樂園
棒棒鯨奇樂園就在故宮南院前方,2020/06/05開始營運,館內占地達21...
約 340 公尺
棒棒積木飯店
棒棒積木飯店是2020年5月全新營運的親子飯店,地點就在故宮南院對面,離嘉...
約 360 公尺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故宮南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簡稱故宮南院,2015/12/28開始營運。園區含...
約 450 公尺
長榮文苑酒店嘉義
長榮集團全新酒店-長榮文苑酒店於2019/12/21在嘉義開始營運,酒店緊...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