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孔廟商圈(府中街) - 椪糖DIY(戲棚下煮椪糖-孔廟手作椪糖)
台南
  • 孔廟商圈(府中街) - 椪糖DIY(戲棚下煮椪糖-孔廟手作椪糖)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號
  • 電話:無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
  • 價位:免費參觀,椪糖DIY60元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Sally 吳
台南孔廟商圈位在台南市府中街,府中街又稱為莿桐花巷,因為路的二側種滿刺桐花,每年3-4月花期時,二旁滿開的火紅刺桐花,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拍照。

帶小朋友來這裡可以去嘗試古早零食「椪糖」DIY,利用一個大湯勺,放入糖跟水,邊用火煮邊用木棒攪拌,接著加入一點小蘇打粉攪拌,就會看到糖漿慢慢澎漲起來,冷卻後就是好吃的椪糖了。也可選擇將椪糖放入甜桶裡,待澎漲後就像一球冰淇淋,好吃又好玩。

巷道裡有許多攤販,有傳統、文創、小玩意...等小店,邊走邊看,也挺有樂趣。

台南孔廟商圈位在台南市府中街,府中街又稱為莿桐花巷,因為路的二側種滿刺桐花,每年3-4月花期時,二旁滿開的火紅刺桐花,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拍照。帶小朋友來這裡可以去嘗試古早零食「椪糖」DIY,免預約,現場報名即可體驗,一份也只要50元。

DIY現場約5-6個座位,製作椪糖不需太多時間,所以也不用擔心等太久。

每個座位前都有個小爐子,坐定後老闆會給個裝了糖、水的大湯勺,並教導大小朋友如何操作。

椪糖的製作不難,只需要注意攪拌不要讓糖結塊,待糖水熬煮的差不多,加一點小蘇打粉進去就好了。小朋友們都聚精會神的攪拌著,期待它的變化。

冷卻後就是好吃的椪糖了,每份成品可做2個椪糖,小朋友可以選擇將椪糖放在甜筒杯或是小杯子內,做好老闆還會幫忙拿牌子一起合照呢。


附近景點
約 220 公尺
臺灣文學館-文學樂園(原兒童文學書房)
位在台南市的國立台灣文學館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國定古蹟,館內設有文學圖書閱...
約 300 公尺
台南市消防史料館
台南市消防史料館前身為市定古蹟原台南合同廳舍改造而成,2019/04/15...
約 320 公尺
築樂窩一館(溜滑梯民宿)
築樂窩位於台南,2013/07/01剛開幕的,是一棟三層樓的公寓,每層一個...
約 390 公尺
台灣南區氣象中心
台灣南區氣象中心位在台南市中西區,平日及每月第三個週六開放大家免費參觀,館...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