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日本-京都-京都水族館@梅小路公園
國外
  • 日本-京都-京都水族館@梅小路公園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観喜寺町35-1(梅小路公園内)
  • 電話:075-354-3130
  • 營業時間:10:00-18:00
  • 價位:大人2400円、高校生1800円、中小學生1200円,3歲以上800円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京都水族館位在梅小路公園內,是個老少咸宜的好去處,館內分有10幾個展示區,有巨大的日本大鯢(大山椒魚)、可愛的海豹、企鵝、優雅的水母...等,每個展區都有其特色,也有親子DIY區,很適合親子前往。

家有喜歡看動物的小朋友,來到日本京都可以安排順遊,這裡有戶外及室內展示區,大型展示缸可以看很久,除了看水中生物,若是遇到餵食時間,還能看到動物們不同的姿態,精彩生動,大家看的目不轉睛。

水族館旁還有鐵道迷必訪的京都鐵道博物館,佔地寬廣的梅小路公園有超大兒童遊戲場、大草皮可以遛小孩或野餐,特定假日有熱鬧的二手市集,光這區就可以安排一天來玩。

京都水族館位在梅小路公園內,館內分有10幾個展示區,有可愛的海豹、企鵝、優雅的水母...等,每個展區都有其特色,很適合親子前往。

原本到梅小路公園需由京都車站步行約12分或搭公車前來,2019年3月JR新增「梅小路京都西駅」,出站即到,非常方便!

票價大人2400円、高校生1800円、中小學生1200円,3歲以上800円,可使用機器購票,每張入場券上都有精緻的魚圖案(隨機),適合帶回家收藏。

京都水族館共有2層樓的空間,設置多個主題區,首先來到的是「京の川」,展現京都在地河川生態。

裡面最特別的就屬世界最大兩棲動物-日本大鯢(大山椒魚),也是京都鴨川活化石。

大鯢的外型很有趣,圓圓的臉加上趴在魚缸旁很討喜,牠最大可以長到近160公分,baby時也才小小一隻,小朋友看了大感驚奇。

順著動線走來到「オットセイ」海狗區,大型的水槽裡海狗們悠游其中,若剛好遇到餵食時間,還可以看到不同的表演。

海狗區特別設計一個小型觀景區,大人需彎腰而進。觀景區內四面都是水槽,有種置身海底的錯覺,海狗不時游至你面前,距離超近的。

海狗的另一側是「アザラシ」海豹區,這一區最特別的是利用海豹的特性,在大水槽旁設置一個大水管,海豹不時會游上來。

每當海豹游上來時會漂浮在上面休息一陣子,那閉眼滿足的表情很是療癒,大小朋友也跟著駐足欣賞捨不得離開。

海豹也有定時餵食秀,餵食的同時會講解海豹特性,也會讓海豹做些小表演。

海豹區旁是半露天的休憩區,方便旅客逛累了可以坐著休息。

另一側小賣區則有販售冰品、飲料與小點心,可以買到一旁休憩區享用,海洋生物造型小點心真的很吸引人呢。

這一區是京都水族館最大的展示水族缸,約500噸的人造海水裡飼育了多樣魚種,在幽藍的燈光欣賞水族缸,看著魚兒悠游,心裡都平靜下來了,靠牆壁處還擺放數個懶人沙發,超適合坐躺在此欣賞。​​​​

接著往2樓出發來到水母區,裡面有個水母研究部,可以看到飼育員如何照顧水母寶寶,也能看到水母寶寶剛出生的樣子。

一旁展示缸有著各式各樣的水母。

裡面還有一區特別的360度展示缸,走入裡面被水母缸環繞著,加上燈光效果非常夢幻。

繞行到戶外來是小朋友最愛的企鵝啦。

京都水族館飼育來自非洲大陸南部的開普企鵝,牠們可以生活在溫暖的區域,大小朋友可以近距離看著企鵝走動,若遇到餵食時間,還可以看著牠們認真追著飼育員的萌樣,可愛極了。

在2樓也有一區室內展示區「交流プラザ」,在這裡可以看到花園鰻、熱帶魚等魚缸展示。

內側還有DIY手作區,現場免費報名參加。

DIY內容依現場而定,操作上還算簡易,低年級小朋友也能自己做。

DIY區旁有一小區紀念品展售、扭蛋,還有轉盤抽獎可以試手氣。

順著路線來到戶外就是「イルカスタジアム」海豚場地;現在京都水族館已暫停海豚表演,不過還是可以在特定時間觀看海豚用餐、海豚玩耍,入館前記得先看行程表,避免錯過。

接著又來到室內,這裡也有一些海洋動物展示缸,以及一間餐廳。

穿過餐廳來到戶外「京都里山」,這裡以再現京都里山風景,周邊種植水稻、大蔥、蘿蔔等京都蔬菜,呈現與水族館不同的大自然風情。

水族館旁還有鐵道迷必訪的京都鐵道博物館,佔地寬廣的梅小路公園有超大兒童遊戲場、大草皮可以遛小孩或野餐,特定假日有熱鬧的二手市集,光這區就可以安排一天來玩。


附近景點
約 230 公尺
日本-京都-梅小路公園(すざくゆめ広場)
梅小路公園位在日本古城京都,離京都車站約15分鐘路程,公園佔地廣大,內有超...
約 300 公尺
日本京都-京都鐵道博物館@梅小路公園
京都鐵道博物館原為梅小路蒸氣機關車館,2015/08/30閉館擴建整修,於...
約 5 公里
日本-京都-京都動物園(京都市動物園)
位在日本關西的京都市動物園,是間小而美的動物園,帶小朋友來這裡不會太累,又...
約 5 公里
日本-東映京都電影城(東映太秦映画村)
東映京都電影城(東映太秦映画村)位於日本京都,佔地5公頃,是日本唯一可以身...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