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高低空探索)
台北
  • 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高低空探索)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292號
  • 電話:0928-627121
  • 營業時間:09:00-17:00(採預約制,請先預約)
  • 價位:依套裝費用而定,散客半日遊一人25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這是一個座落於台北士林內雙溪的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占地5甲,是北台灣最大的蝴蝶園,裡面出現的蝴蝶超過上百種。來到園區內,除了可以認識各種昆蟲,還會有老師特別帶領介紹,螢火蟲季節時這裡也很多哦,且夏天來這裡還可以戲水。

農場適合學齡前與小學中年級以下的家庭來這裡玩,可以選擇親子運動,就是參加森林繩索體能場,有好漢坡、繩索彈簧床、繩索盪秋千、竹林迷宮等。這邊也有DIY棉花糖跟彩繪活動,蠻適合小朋友來認識生態的。

另外還提供烤肉、露營、戲水等各種活動,要來這裡玩一定先預約才行,原則上散客是開放六日,詳情可電話預約確認。

註:2022年螢火蟲季03/01開放報名,千蝶谷也是台北是知名賞螢景點,活動還包含DIY、生態導覽、體能闖關等,活動採E-mail預約報名,有興趣的爸媽可參考http://www.butterfly-garden.tw/product/p3850885

這是一個座落於台北士林內雙溪的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占地5甲,是北台灣最大的蝴蝶園,裡面出現的蝴蝶超過上百種。園區採預約制,入口處就在大馬路旁,車子直接停路邊即可。

由大門進入,首先會看到一大片草皮,這裡空間很寬敞,適合辦團康活動,或是讓小朋友在這裡玩球追逐遊樂。

繼續往內走,會經過一座小橋,裡面是生態導覽區、森林體能探索與戲水區等。

千蝶谷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1日遊活動,內容豐富有趣,散客可併團,也有客製化團體行程。4-5月螢火蟲季時有螢火蟲專題導覽活動。假日不定期開放半日遊導覽,有興趣的爸媽可觀注粉絲專頁或官網報名。(此次參加的是半日遊導覽)

農場內大自然與生態環境良好,整理的也很乾淨,在台北不用跑太遠就能帶小朋友親近大自然,真是不錯。

蝴蝶溫室裡可以看到各種蝴蝶幼蟲、蝌蚪、台北樹蛙等,小朋友都好專注的在觀察著。

農場內還有標本室、活體室,可以認識各種昆蟲與生態。像是3月底開始出現的螢火蟲幼蟲、6月的獨角仙、竹節蟲等。

導覽結束後,來到休息區休息一下,接著要前往森林體能場探索趣。

森林探索分為幾個區域,首先來到竹林迷宮。

農場主人在竹林內利用繩索打造出彎曲的竹林迷宮,茂密的竹林一時讓人搞不清方向,不過跟著繩索走,還是可以輕鬆走出去。

第2關來到繩網攀爬,小朋友們手腳併用,小心的通過關卡。

接著是低空繩橋,走在一條繩子上,除了需要平衡感,也需要足夠的勇氣呢。

一旁是平衡木橋,這個橋看起來比較簡單,不過每個木橋都會搖晃,需踩檼才能好好前進。

一開始的低空繩橋對大一點的小朋友來說比較簡單,森林裡另一側還有高一點的繩橋,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來挑戰。

接著來到最具挑戰性的大面積繩索攀爬,順著山坡地形而設的繩網,由下而上攀爬,高度也比較高,除了挑戰小朋友的膽量外,還能耗去不少體力。

大片繩網中間有設置可攀扶的繩索,小朋友可以手腳併用匍伏前進,或是抓著繩索往前走。

設置堅固的繩網,連大人也可以一起挑戰哦。

最後還有繩索攀爬,小朋友玩過一輪,回家就很好睡覺。

千蝶谷2020年初開始打造高空溜索,等開放後小朋友又多一個好玩的設施了。

體驗完森林探索,最後來千蝶谷內清澈的溪水處消暑趣。

農場內的溪流淺緩清涼,很適合小朋友戲水。

導覽活動結束後,可以待到農場關閉時間,看是要在溪水區玩水,或是在草皮區玩球,讓小朋友繼續釋放體力。


附近景點
約 370 公尺
聽雨軒 Living Forest
聽雨軒位在台北市士林區,這裡之前是兔子餐廳,更早期為仙境庭院餐廳,因為餐廳...
約 500 公尺
吉田水蜜桃觀光園
吉田水蜜桃觀光園位於台北市陽明山上,是一個開放水蜜桃給一般民眾DIY採果的...
約 750 公尺
溪山國小(特色遊戲場)
溪山國小位在台北市士林區,緊鄰陽明山國家公園,三面環山,景色優美,這裡也是...
約 1 公里
碧溪步道-小溪頭環狀步道
碧溪步道位在台北市士林區,屬小溪頭環狀步道路線之一,單程約1450公尺,無...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