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高鐵探索館
桃園
  • 高鐵探索館
  •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北路一段2號(高鐵運務管理中心)
  • 電話:(03)261-0001
  •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09:30-12:30、14:00-16:30,需先預約
  • 價位:免費參觀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2017年是台灣高鐵通車十週年,在2017/01/05這天位在桃園的高鐵探索館正式開幕,透過館內的文物展示與解說,讓大家瞭解高鐵的興建歷程與相關知識,還有1:1等身的高鐵車頭模型、擬真駕駛艙,讓小朋友化身為小小駕駛員。

探索館分為A、B二館,A館展示高鐵興建的相關文物與歷程,現場有工程用的大小型器具、巡軌腳踏車、高鐵車軌模型等,1:1高鐵車頭模型也在A館。

B館收藏不少各國火車模型,往內走則是高鐵文史庫房,這一區以文字描述為主,小朋友可能較無耐性,不過當你點選螢幕上的透明展示,螢幕會變成一般玻璃,可以看到裡面另有展示高鐵相關物品,互動式設計讓參觀多點變化。

註:因應武漢肺炎,全館目前採預約制,每時段限60人參訪,不接受當日未預約散客。參觀民眾需先上網預約:https://tdiscovery.thsrc.com.tw/TDiscovery/

2017年是台灣高鐵通車十週年,在2017/01/05這天位在桃園的高鐵探索館正式開幕,透過館內的文物展示與解說,讓大家瞭解高鐵的興建歷程與相關知識,還有1:1等身的高鐵車頭模型、擬真駕駛艙,讓小朋友化身為小小駕駛員。

探索館分為A、B二館,A館展示高鐵興建的相關文物與歷程,以及鐵道的起源等資訊。

現場有工程用的大小型器具與巡軌腳踏車。

還有各種軌道的展示以及工程車輪胎。

另一側是大型台灣模型,地面下的則是各個高鐵站的模型。

裡面的模型做的非常細緻,山洞、快速道路、廟宇、以及軌道上的高鐵都做的栩栩如生。

還有台北101大樓與繁華的城市景象。

接著是智慧運輸,有災害警告系統與智能站務系統等介紹。

1:1高鐵車頭模型也在A館,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坐上高鐵體驗開車。

駕駛艙內有完整的操控鈕,小朋友可以按按看,假裝司機在駕駛。

接著來到B館,B館介紹高鐵的維護工程,還有不少火車模型收藏。

裡面也有一些互動設施可以操作看看。

多樣的火車模型讓小火車迷看個過癮。

往內走則是高鐵文史庫房,這一區以文字描述為主,小朋友可能較無耐性,不過當你點選螢幕上的透明展示,螢幕會變成一般玻璃,可以看到裡面另有展示高鐵相關物品,互動式設計讓參觀多點變化。

高鐵探索館散客可自由入場不需預約,若想預約導覽的話5人以上即可預約。


附近景點
約 240 公尺
史努比親子樂園SNOOPY Play Center
SNOOPY Play Center是全球第一家正式取得SNOOPY官方授...
約 240 公尺
饅頭家族主題樂園X主題美式餐廳
饅頭家族主題樂園2019/05/08正式開幕,地點就在同時間開幕的華泰名品...
約 350 公尺
青埔公四公園(特色遊戲場)
位在桃園鄰近華泰名品城的青埔公四公園,2018年初也加入特色遊戲場行列,公...
約 530 公尺
巧虎夢想樂園@置地廣場
陪伴小朋友長大、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巧虎於2020/12/17進駐巧虎夢想樂園...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