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台中植物園)
台中
  • 地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 電話:(04)2322-6940
  •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休館,寒暑假不休)
  • 價位:參觀免費,熱帶雨林區門票成人20元、兒童1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台中植物園隸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一部份,佔地約4.5公頃,是以台灣的特色生態及熱帶雨林為主題而設計出的園區,共有8大區域,超過800種植栽。

植物園進場是免費參觀的,可以帶小朋友在園區內爬爬小山,認識了解一些台灣的植物。比較特別的是植物園內有一個大型的室內熱帶雨林溫室,高度有40公尺,入場參觀一個人門票只要20元,裡面有多樣的熱帶雨林植物,還有瀑布及生物的展示。

熱帶雨林室裡面也有供餐,累了可以坐下來休息吃點輕食,植物園外面還有生態池,裡面養了不少的魚,也常看到專人帶隊解說。植物園旁邊就是科博館,建議可以安排一起參觀。

台中植物園隸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一部份,佔地約4.5公頃,園區內有大片的草地,許多家庭都會帶小朋友在草地上玩球嬉戲。

植物園進場是免費參觀的,可以帶小朋友在園區內爬爬小山,認識了解一些台灣的植物。

比較特別的是植物園內有一個大型的室內熱帶雨林溫室,裡面有多樣的熱帶雨林植物,還有瀑布及生物的展示。

熱帶雨林溫室高度有40公尺,入場參觀一個人門票只要20元,非常便宜。

光是熱帶魚林溫室內的植栽就有約400多種,有一些超高樹、河岸雨林等。

一些比較少見的植物或果實也能在這裡看到。

溫室內引進自然的陽光,還創造出人工瀑布,就如同真的雨林環境一般。

順著參觀環境慢慢往下走,在室內也可以看到許多熱帶雨林植物,不時還會有一些小昆蟲跟蝸牛等。

沿著路線走到地下一樓後,會有一個雨果屋可以參觀,並且有一個餐廳提供輕食、飲料及一些禮品販售。

在雨果屋可以看到一些熱帶地區的青蛙或是魚類的展示。

參觀完後,可以順著路線往外走,記得要路戶外這個大型的珠光鳳蝶拍個照。

戶外還有生態池,裡面養了不少的魚,也常看到專人帶隊解說,帶著小朋友找找生態池中的小魚也不錯。

再往前走個約300公尺,就會達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再帶家裡的小朋友來參觀一下太空劇場、科學中心、生命科學廳、地球環境廳等,學習一下各種有趣的知識吧。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介紹:https://www.abic.com.tw/place/view/id/995

 

 


附近景點
約 50 公尺
紙箱王博館店
以紙創意為主題的紙箱王,全新分店於2018/12/25在台中科博館正式開幕...
約 210 公尺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科學中心(台中科博館)
科學中心是獨立在台中科博館旁的5層樓建築,參觀門票只要20元,裡面以動手操...
約 210 公尺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台中科博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位於台中市,以自然物與人類學遺物為主來進行收藏與研究,包...
 更多資訊 1489 29
約 300 公尺
英才兒童公園(英才公園-特色遊戲場)
英才兒童公園位於台中,佔地有2.6公頃,擁有多項的兒童遊樂設施,另外也有沙...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