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討論區 / 文章分享

搶救糧食大作戰~看不見的食物浪費~ 追蹤
2018-11-19 10:41:09

搶救糧食大作戰

  糧食損失與浪費不僅存在於消費端,而是從生產開始,在處理與儲藏、加工與包裝、運送與行銷的過程中都有不同程度的浪費。從四個面向告訴你,這些浪費哪裡來,又該怎麼減少呢?

  一起來看看《Mita 165》:https://www.coa.gov.tw/epaper/165/

☛ 採收處理魔法術 保存農產新鮮
  從產地到餐桌,蔬果的耗損率最高,面對這些脆弱的蔬果,有什麼辦法可以延長它的保鮮期?

☛ 改善蛋場環境 讓壞「蛋」OUT!
  過去曾有統計,台灣每年每人約吃掉三百顆蛋,那麼多的需求,要怎麼收穫才不會有破損的蛋?

☛ 從畜牧場把關 肉品乳品更安心
  飼養豬牛的環境會影響豬肉、牛乳的品質,還可能避免疫病發生。想吃得安心,也要知道飼養過程,快來看豬牛管理的方法吧!

☛ 食物不浪費 給最需要的人
  減少食物浪費可以從改變習慣開始,將多餘的食物分享給其他人,降低浪費外,也讓飢餓的人填飽肚子!

☛ 冰箱祕訣大公開~你的食物都冰對了嗎?
  冰箱是我們生活上的好幫手,如果使用不洽當,不僅影響冰箱保存功能,也會使食材迅速腐壞,就讓達人告訴我們,該怎麼使用冰箱吧!

還有最新的 #食安訊息、#農業新聞、#活動快報!

《Mita 165》https://www.coa.gov.tw/epaper/165/
《訂閱傳送門》https://goo.gl/LGGUWN

#Mita電子報 #糧食浪費 #保鮮祕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