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蒜頭蔗埕文化園區(嘉義蒜頭糖廠)
嘉義
  • 蒜頭蔗埕文化園區(嘉義蒜頭糖廠)
  •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號
  • 電話:(05)380-0735
  • 營業時間:08:00-17:00
  • 價位:免費,不需門票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蒜頭糖廠位於嘉義,佔地21公頃,在1906年就成立了,在日治時代全台第三大廠,2001年後因颱風造成設備毀損,轉型為「蔗埕文化園區」,成為適合觀光休閒的場所。

園區內有各種活動,像製糖工廠內部的參觀,也有五分仔小火車可以搭乘,另外家裡有喜愛看火車的,這裡也有鐵道文物相關的展示。

來糖廠一定要去吃冰,另外園區內的「朴子溪自行車道」則提供腳踏車出租,可邊騎車邊欣賞沿途的生態景觀、田野景致與海鮮美食。

小火車班次,平日10:00及15:00(假日機動加車次),成人100元、學生80元、幼兒50元,整個時間約35分鐘。

蒜頭糖廠位於嘉義,佔地21公頃,在1906年就成立了,在日治時代全台第三大廠,2001年後因颱風造成設備毀損,轉型為「蔗埕文化園區」,成為適合觀光休閒的場所。

園內最有名的就是五分小火車可以搭乘,每日10:00與下午15:00發車,全票100元,國中80元。

行駛時間約35分鐘,會有專人在火車上介紹沿路風光。平常沒行駛時也會放置在火車站前供大家拍照。

要買車票要先到蒜頭糖廠百年火車站購票,這個火車站也被獲選為全國百大歷史建築哦。

許多電影跟藝人的MV也都會在這裡拍攝,記得全家人來這裡合照留念。

除了可搭乘五分小火車外,糖廠裡也有可愛的小板車可以騎乘,一台50元,最多可以3人坐一台車。(小板車目前暫停開放,復駛日未定)

小朋友大概小三就可以自行踩這個小板車,爸爸媽媽可以坐後面給小朋友載,這個小板車可是嘉義糖廠自己發明出來的,搭乘起來非常好玩。(小板車目前暫停開放,復駛日未定)

整個園區也有不少的火車軌道,可以讓小朋友在鐵軌上走著,拍照另有一番風味。

騎完了小板車,還可以再往裡面走,這裡有一個放置各種火車的平台。

各種火車頭、車廂都有,是喜歡小火車的小朋友最愛的場所了。

每個車廂的顏色各有不同,斑駁的車體,更顯出多年的歷史感。

走了一圈,累的話可以全家人到糖廠販賣部買個冰或手工蛋捲來吃,糖廠的冰是全台知名的,一定要來品嘗。

園區內的還有一個「朴子溪自行車道」,在糖廠內也有提供腳踏車與電動機車出租。

如果有空的話,可借一台自行車邊騎車邊欣賞沿途的生態景觀與田野景致。

中午若肚子餓可以到台糖的特色火鍋用餐,以提供豬肉火鍋為主。

一份火鍋約300元左右,會提供台糖自家有機蔬菜與台糖的豬肉,不夠可再加肉盤,一盤約100元左右。

蒜頭蔗埕文化園區有免費的停車場,也有適合小朋友玩的小板車,許多火車與園區的鐵軌都是值得全家人一起來探訪的觀光景點。


附近景點
約 1 公里
故宮南院-兒童創意中心
兒童創意中心位在嘉義故宮南院,佔地340坪,於2015/12/28開始營運...
約 1 公里
咩咩上樹萌寵樂園(高低空探索)
咩咩上樹萌寵樂園是間結合萌寵互動與高低空探索的樂園,地點在嘉義太保故宮大道...
約 1 公里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故宮南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簡稱故宮南院,2015/12/28開始營運。園區含...
約 1 公里
長榮文苑酒店嘉義
長榮集團全新酒店-長榮文苑酒店於2019/12/21在嘉義開始營運,酒店緊...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