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捷安特探索館)
台中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東大路一段997號
  • 電話:(04)2462-7979
  •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三公休)
  • 價位:門票400元、未滿18歲200元,未滿6歲以下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圖片來源:自行車文化探索館FB
由知名自行車品牌捷安特所打造的-自行車文化探索館,於2020/07/02在台中正式開幕。探索館由巨大集團捷安特所創立,在中科園區巨大總部旁,3層樓、1100坪的空間,設有8個展廳,介紹自行車相關知識,還有VR、劇場與互動遊戲等體驗。

入內參觀皆有專業的導覽人員進行講解,帶領大家認識自行車的歷史與變化,裡面也展示各種功能的自行車與騎乘配備。互動體驗可以騎上自行車,有登山車模擬挑戰、VR虛擬實境、互動拍照、電動輔助自行車體驗等。

除了參觀導覽外,巨大集團總部與文化探索館獨特的建築外觀與館內裝潢也很好拍照,另有紀念商店與咖啡廳可以參觀購買。

註:館內不可拍照,自行車體驗高年級以上小朋友比較適合。

由知名自行車品牌捷安特所打造的-自行車文化探索館,於2020/07/02在台中正式開幕。

探索館由巨大集團捷安特所創立,在中科園區巨大總部旁,3層樓、1100坪的空間,設有8個展廳,介紹自行車相關知識,還有VR、劇場與互動遊戲等體驗。

全新的探索館不僅外觀吸睛,室內挑高曲型空間也很有特色。

入內參觀皆有專業的導覽人員進行講解,館內共分為8個展廳,首先來到「自行車歷史廳」,認識自行車的歷史與變化。

看著早期的自行車造型,真是讓人驚訝,無法想像怎麼騎,小朋友也覺得很新奇呢。

第二展廳來到「科學廳」,在這裡透過科學的角度與互動遊戲,瞭解自行車原理,加入互動體驗更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在互動工作坊這裡還有機會可以手作自行車創意明信片。

第四展廳「競賽廳」充滿科技感,大朋友透過VR虛擬實境,體驗公路車競賽,看誰騎的最快。(此區設施需滿15歲、145公分以上使用)

自行車除了公路競賽外,還有登山車騎乘。第五展廳「山林騎跡-登山車廳」介紹登山車的類型,也可透過互動體驗感受騎乘在山林道裡的刺激。

第六廳「騎創自我-自我廳」讓大家瞭解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自行車,每個人體型、力氣都不同,選擇適合自己的車子,騎起來更舒適。

捷安特也致力於推廣自行車友善城市,在第七廳「城市悠遊-城市廳」讓大家瞭解世界各國自行車友善城市。

且大家熟悉的YouBike就是捷安特所製造,透過導覽員可以瞭解YouBike1.0與2.0的不同之處,這一區設有互動遊戲,大小朋友可以跟著小綠人一起玩。

最後第八廳「騎樂無穹劇院」是一座環形沉浸式劇院,定時播放自行車影片,不只螢幕有影片,連地面也有投影,且除影片外,還有互動式投影遊戲,讓小朋友跟著投影追逐遊玩。

結束自行車文化探索館參觀,來到2樓的禮品區,裡面展售各式自行車用品與文創品,可以參觀選購。

另外在3樓還有「Tour de Café」提供咖啡輕食甜點服務,參觀完剛好可以休息補充一下體力。


附近景點
約 1 公里
大雅中科公園-夏日戲水區(特色遊戲場)
位在台中市大雅區的中科公園,原為廢棄油庫,經過改建打造成全新親子遊憩區與台...
約 1 公里
潭雅神綠園道自行車道
潭雅神綠園道是台中第二條自行車專用道,路線由潭子為東端點,行經豐原交界帶、...
約 1 公里
台中都會公園
台中都會公園位於台中市的大肚山台地,佔地有88公頃,非常的大,是台北大安森...
約 2 公里
益健乳羊牧場
在台中市內就有一個牧場哦,場地雖然不是很大,但在市區內且不用門票,方便台中...
 更多資訊 1314 48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