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冷研探索館
嘉義
  • 地址:嘉義縣馬稠後園區一路38號
  • 電話:(05)260-0963
  • 營業時間:09:30-16:30(週一、二休館)
  • 價位:全票200元、半票100元,門票可折10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冷研科技是一間二氧化碳乾冰專業製造廠,地點在嘉義鹿草,2020/12/25成立「冷研探索館」介紹氣體在生活上的應用,是台灣首間氣體主題觀光工廠。

觀光工廠座落在馬稠後園區,探索館占地約250坪,2層樓的空間分為迎賓區、冷研實驗室、歷史沿革、互動科普、參觀走道、商品展示與餐廳。其中在迎賓區的泡泡樹、乾冰瀑布非常特別,也很受大小朋友喜愛。

平日來參觀可以在參觀走道看到生產線,每天上、下午各有一場DIY體驗,可製作漸層氣泡飲與魔幻熔岩燈,另外還可拿起乾冰塊投入實驗瓶裡看二氧化碳氣體的變化,很有趣。這裡單純參觀的話很快就結束,建議在泡泡樹與乾冰瀑布施放時間前來,結束參觀後可順路至故宮南院走走,車程僅10分即可到達。

註:泡泡樹施放時間10:45、12:30、14:45,乾冰瀑布施放時間11:00、15:00。DIY時間11:30漸層氣泡飲、15:30魔幻熔岩燈。(實際時間以現場為準)

冷研科技是一間二氧化碳乾冰專業製造廠,地點在嘉義鹿草,2020/12/25成立「冷研探索館」介紹氣體在生活上的應用,是台灣首間氣體主題觀光工廠。

觀光工廠座落在馬稠後園區,探索館占地約250坪,2層樓的空間分為迎賓區、冷研實驗室、歷史沿革、互動科普、參觀走道、商品展示與餐廳。

其中在迎賓區裡最特別的就屬泡泡樹與乾冰瀑布了,泡泡樹綻放時間為每日10:45、12:30、14:45,時間約15分。

由樹上不停冒出的是結合泡泡水與二氧化碳氣體的泡泡,與一般的泡泡不一樣,泡泡裡呈現霧狀氣體,輕輕一碰也會有氣體散開。

若是穿著棉質服飾,泡泡還會在你的衣服上回彈哦,看著QQ的泡泡在衣服上ㄉㄨㄞㄉㄨㄞ的彈跳,不只小朋友,連大人都覺得新奇有趣。

乾冰瀑布就在迎賓廳的階梯式座椅處,施放時間為每日11:00、15:00,約10分鐘。時間到時現場人員會請大家坐在階梯上,接著乾冰瀑布由上往下流動,大家瞬間被濃霧包圍住。

小朋友對這大量氣體倍感新奇,忍不住想去撥弄看看。

順著動線來到2樓冷研實驗室,這裡是DIY區,每天上、下午各一場,DIY時間11:30漸層氣泡飲、15:30魔幻熔岩燈。

非DIY時間可體驗操作氣泡飲機。

也可免費試飲氣泡機打出來的氣泡水。

在這裡還可拿起乾冰投入實驗瓶裡看二氧化碳氣體的變化,體驗費用50元(需投10元硬幣5枚),接著機器會噴出乾冰來。

噴出來的乾冰為散狀,請小朋友戴上手套將乾冰揉搓成塊,再放入實驗瓶內。(乾冰溫度非常低約-78.5度,若直接用手取會快速凍傷,一定要戴手套拿取)

接著就會看到乾冰溶化時產生氣體的變化。

最後機器偵測到一定比例的二氧化碳濃度時,就會亮起燈來,完成有趣的乾冰實驗。

接著來到二氧化碳知識展區,為大家介紹冷研科技發展歷程,二氧化碳、乾冰在日常生活與工業上的應用。

互動區內以多媒體方式進行詳細介紹。

也有互動遊戲可以玩,跟著遊戲主角運用乾冰將牆壁清潔乾淨。

再往內走是參觀走道,若平日來參觀可以看到生產線的運作狀況。

最後是商品展示體驗區,裡面展示著冷研科技所生產的機器與產品。

若想體驗DIY,記得在活動時間前至1樓櫃台繳費,再到2樓報到體驗。探索館每日上、下午各一場DIY體驗,11:30場次是製作「漸層氣泡飲」,每一組可操作自己的氣泡水。

接著拿起小杯子去裝風味酢,館內提供3-4種口味讓大家選擇。

將氣泡水、風味酢與蝶豆花水混合,就是漂亮的漸層氣泡飲了。氣泡水喝起來像汽水,口感又更加清爽健康,夏日來一杯透心涼又不怕增加身體負擔。

另一場DIY為15:30魔幻熔岩燈,將水、油、食用色素混合,再置入乾冰,就會呈現噴泉效果,而瓶內的水油則因乾冰氣體不停翻滾,若底部置放手電筒,更有魔幻感呢。

最後一樓內側為餐廳,供應義大利麵、牛肉麵、三明治輕食、鬆餅與飲品,DIY活動費用也是在此繳費。

一旁也有販售自家生產的氣泡機,有在喝氣泡水的爸媽可以參考看看。

這裡單純參觀的話很快就結束,建議在泡泡樹與乾冰瀑布施放時間前來,結束參觀後可順路至故宮南院走走,車程僅10分即可到達。


附近景點
約 2 公里
235新樂園(235兒童公園)(特色遊戲場)
235新樂園位在嘉義縣朴子市,於2016年7月正式啟用,結合生態教育與娛樂...
約 3 公里
朴子藝術公園(特色遊戲場)
朴子藝術公園座落在嘉義縣朴子市,這裡早期為日治時期的東石神社,保留當年的巨...
約 3 公里
北歐工坊
這間位於嘉義朴子的北歐工坊,在網路上可是很有名氣,它是第一家以荷蘭娃娃(G...
約 3 公里
棒棒鯨奇樂園
棒棒鯨奇樂園就在故宮南院前方,2020/06/05開始營運,館內占地達21...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