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草嶺古道
台北
  •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七段33號(大里天公廟)
  • 電話:無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小菲親子玩樂生活
草嶺古道是一段連接新北貢寮與宜蘭頭城的步道,是台灣僅存清朝遺留的古道之一,也是人氣的登山健行步道。古道全長約10公里,大部份遊客走到埡口處賞景後即可回程,這裡登高望遠,景色壯麗優美,每年芒草季時大片白色芒花在山坡邊隨風搖擺,更是迷人。

芒草季約為11月初至月底,秋末天氣涼爽宜人,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走。登山口分別有遠望坑親水公園、大里天公廟二處,搭乘火車建議由天公廟出發。步道有緩坡與階梯,不會太陡還算輕鬆,至中段後分為緩坡與階梯二種路線,緩坡平緩路程較長;階梯較陡但路程短,爸媽可視小朋友體能狀況挑選適合的路線。

走至上方視野愈是開闊,可遠眺大海與龜山島,埡口處涼亭區是最多遊客休憩賞景的地方,這裡的芒草數量超多,整個山坡都白芒芒一片,讓人驚嘆,山頂上還能看到水牛悠閒散步吃草,記得把握時間帶小朋友來欣賞這季節限定的美景。

註1:山上風較大氣溫偏低,記得備上保暖外套。
註2:每年芒草季時,假日在大里遊客中心會有熱鬧市集,天公廟會免費供應平安粥(葷)、炒米粉(素),還有拓碑、定點解說等活動。

附近景點
約 2 公里
蕃薯寮漁港
蕃薯寮漁港是宜蘭頭城一座小巧寧靜的漁港,前方大海景色迷人,一旁潮間帶退潮時...
約 3 公里
九號咖啡石城館(九號咖啡-石城館)
知名連鎖咖啡廳-九號咖啡於2023年5月在宜蘭頭城成立全新分店,地點就在舊...
約 3 公里
桃源谷步道內寮線(桃源谷大草原)-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桃源谷大草原,位於新北市貢寮區與宜蘭縣頭城鎮交界,若親子來登山的話,可以先...
約 4 公里
遠望坑親水公園
遠望坑親水公園就在草嶺古道北端入口旁,是個小而美的公園,園內有大片草地、休...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