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新旺集瓷(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OTOP
台北
  • 新旺集瓷(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OTOP
  •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81號
  • 電話:(02)2678-9571
  •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門市13:00開始營業,陶藝教室、博物館休館)
  • 價位:導覽費50元,DIY130-350元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位於新北市鶯歌區的「新旺集瓷」歷經四代傳承,在台灣已有80年以上的歷史。館內分有1樓的販售區+DIY區,與位在2樓的「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

一樓販售區將舊工廠重新打造成全新風貌,以創新、文創為主,販售特色陶瓷商品。往內走就是「陶藝教室」,有手捏陶、手拉坏、釉上陶瓷彩繪和彩繪古早碗等DIY活動,讓小朋友可以體驗玩泥巴的樂趣。位在二樓的博物館,有展示50年代的生活陶瓷相關物品及器具設備,並有專人導覽介紹許新旺白手起家發展的歷程。

陶藝DIY沒有時間限制,小朋友可以盡情發揮和創作,手捏陶做失敗還可以再去拿新土不斷的重做,DIY作品完成,若需燒窯和寄送,費用另計。陶藝課程可事先上網預約,線上也可以查詢作品燒窯的進度。

位於新北市鶯歌區的「新旺集瓷」歷經四代傳承,在台灣已有80年以上的歷史。館內分有1樓的販售區+DIY區,與位在2樓的「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

一樓販售區將舊工廠重新打造成全新風貌,以創新、文創為主,販售特色陶瓷商品。

另一側是2016年7月全新開幕的Shu's Sharing Bar,提供手工自製鬆餅、咖啡、台灣精選好茶,也有專為小朋友設計的小金鋼兒童餐。

往內走就是「陶藝教室」提供各式陶瓷DIY課程,教室是由舊工廠改造,維持原有高挑空間,重新整修後明亮整潔,每個座位寬敞不擁擠,讓每個人都擁有舒適的DIY空間。

新旺集瓷提豐富的陶瓷DIY體驗課程,有手捏陶、手拉坏、釉上陶瓷彩繪、馬賽克拼貼、捏/彩 雙樣、拉/捏/彩 三樣、彩繪古早碗...等,DIY過程中都會有專業的老師陪同教導。

體驗課程適合各年齡層小朋友,學齡前小朋友可以選擇馬賽克拼貼、彩繪、手捏陶...等課程,操作簡單幾乎可以獨力完成,讓小朋友盡情發揮和創作。

大一點的小朋友比較懂得控制力道,這時可以挑戰手拉坏,只要抓到技巧、控制手的力道,就可以做出杯子、碗...等作品,完成後很有成就感。

陶藝DIY沒有時間限制,做失敗還可以再去拿新土不斷的重做,最後再選擇你最滿的作品進行裝飾。

「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位在新旺集瓷二樓,每個DIY課程包含導覽活動,生動有趣的導覽方式,讓小朋友在愉快的氣氛裡瞭解陶瓷的歷程與相關知識。

博物館內收藏早期製窯器具與大型燒窯,導覽中搭配有獎徵答,小朋友們聽的更專注。

透過手拉坏,小朋友在DIY過程中瞭解碗是如何製成,但大量製碗則需利用機器快速完成,早期是透過車碗機製作碗的初模,再進行彩繪上色。

導覽時間約30分鐘,博物館裡濃縮了古今各式製陶大小型器具,都是我們平常很難接觸到,時間足夠的話,建議帶小朋友上來,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

小朋友們都很熱愛手作活動,透過DIY過程中訓練手眼協調、學習色彩美感,完成後的作品讓小朋友好有成就感。新旺集瓷有豐富的DIY課程,舒適的操作環境,親切的老師,很適合親子一同前來玩手作。


OTOP意指「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也就是每個鄉鎮結合當地特色,發展具有區隔性手工藝或食品特產的產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推廣的內容相當廣泛,包含加工食品、文化工藝、創意生活、在地美食、休憩服務及節慶民俗六大類,例如:鶯歌陶瓷、新竹玻璃、大溪豆乾、魚池紅茶等特色產業。
(精選遊程請參考OTOP官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廣告


附近景點
約 30 公尺
立方樂親子王國 CUBE LAND
立方樂親子王國位在新北鶯歌老街上,是私客創旅所成立的室內兒童樂園,入住房客...
約 30 公尺
私客創旅
私客創旅座落在新北鶯歌老街上,2019/07/01開始營運,入住這裡不只逛...
約 50 公尺
新益源陶器工廠(新益源陶器DIY)
新益源陶器工廠位在鶯歌老街內,是一間擁有50年歷史的老工廠,古老紅磚、木材...
約 140 公尺
小學堂漂移卡丁車(鶯歌館)
小學堂漂移卡丁車來到鶯歌老街,就在鶯歌88生活廣場3F,帶小朋友來逛陶瓷老...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