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石碇許家麵線@OTOP
台北
  • 石碇許家麵線@OTOP
  •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烏塗里四分子3號
  • 電話:(02)2663-3004
  • 營業時間:07:00-18:00(周二公休),DIY麵線需事先預約
  • 價位:麵線DIY體驗+流水麵500元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石碇許家手工麵線,位於新北市石碇區,北47-1線3公里處的山上,距離石碇老街約5.5公里,10分鐘車程,為石碇手作日曬麵線的工廠,開放工廠參觀,並提供小朋友來這裡預約手工麵線DIY。

2人一組的DIY體驗,看似簡單的製作麵線,「壓、搓、揉、捏、擠、拉、甩」等七階段,環環相扣,耗時費工。體驗裡「麵線跳繩」,更讓孩子們認識手工麵線的超強彈性,由於許家堅持傳統手工,不添加防腐劑或色素香料,讓親子玩得開心,吃得安心。

這裡還設有童玩區,在等待醒麵的空檔,可跳房子、彈珠檯、打陀螺…,讓親子同享天倫之樂。還有麵線特餐,及獨特的綠茶手工麵線,為老闆研發的美食,若中午來可順道品嚐。

註:預約DIY最少2人,手工麵線體驗每日09: 30、11:00共兩場。

石碇許家手工麵線,位於新北市石碇區,為手作日曬麵線的工廠,提供麵線製作導覽,小朋友來這裡還可以DIY手工麵線。

走入許家麵線,右側是曬麵線廣場與製麵線區,前方為主建物,二層樓的半戶外空間,供遊客休憩,二樓還有擺放一些兒童遊樂設施。

一樓販售手工麵線,現場也有提供茶油麵線、XO醬麵線、冰淇淋,若想要品嘗麵炸蛋、鮮蚵仔手工麵線等特製餐點需事先預訂。

販售區旁擺放不少印章,有在集章的小朋友記得帶集章冊來蓋。

牆面貼上麵線製作過程的解說版,製作麵線需經過「壓、搓、揉、捏、擠、拉、甩」等七階段,環環相扣,耗時費工。許家麵線堅持傳統手工,不添加防腐劑或色素香料,讓親子玩得開心,吃得安心。

DIY麵線一定要事先預約,店家會依照人數準備足夠的材料,遊客主要體驗「拉、甩」這二個階段,活動開始前,麵線師傅透過生動有趣的講解,讓大家瞭解如何操作。

在正式拉甩麵線前,每人會先拿一小條麵線,練習拉與放的力道,當麵線愈拉愈長,小朋友的表情愈是驚奇。

接著開始利用麵線玩跳繩,可以親子共玩,也可以自己跳,小小孩則拿著麵團當黏土玩,現場充滿歡樂笑聲。

待大家熟悉麵線的韌性與彈性,就要正式拉甩麵線,DIY體驗2人一組,透過甩、拉、放,愈拉愈長,小朋友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麵線在甩動的過程中,如白色波浪,每個小朋友認真的表情,像個小小職人師傅。

拉甩麵線需重覆二次,中間休息15分鐘讓麵線再醒一次,體驗過程中麵線師傅都會在旁觀看指導。

拉好的麵線需要晾乾,一排一排白色麵條在藍天下非常漂亮,也是大家必拍的畫面,在這裡留下一張歡樂的全家福吧。

店家設有童玩區,等待晾麵線的過程中,小朋友可以上二樓玩耍,有扮家家酒小屋、溜滑梯、搖搖馬等。一樓也有盪鞦韆、跳格子與一些古早童玩。

一旁有台風琴可以讓小朋友彈琴。

麵線曬乾後,每人都可取一把麵線折好裝袋帶回家,自己親手拉製的麵條,吃起來特別美味。

若時間足夠的話,可以加價預約品嘗「流水麵線」,利用竹子架高,將麵線置放在流動的水中,每個人拿筷子夾起麵線沾醬吃,非常特別。

麵線的流動有一定的速度,還能訓練小朋友的反應力與手眼協調,要專心才能吃到麵線哦。

因為麵團的製作需要時間,所以想參加麵線DIY一定要事先預約,避免撲空,帶小朋友來這裡能學習麵線是如何做出來的,體驗過程歡樂又有趣,不只小朋友,連大人也對麵線的延展性感到驚奇,晾曬中的麵條那優美的弧線讓大家快門按不停,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讓小朋友邊玩邊學習,預約體驗平日限10人以上團體,假日則不限,有興趣的爸媽可至官網或粉絲專頁詢問報名。


OTOP意指「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也就是每個鄉鎮結合當地特色,發展具有區隔性手工藝或食品特產的產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推廣的內容相當廣泛,包含加工食品、文化工藝、創意生活、在地美食、休憩服務及節慶民俗六大類,例如:鶯歌陶瓷、新竹玻璃、大溪豆乾、魚池紅茶等特色產業。
(精選遊程請參考OTOP官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廣告


附近景點
約 2 公里
坪林行控中心+雪山隧道文物館
假日大家都會從雪山隧道去宜蘭玩,大家知道雪山隧道的行控中心也有開放參觀嗎?...
約 3 公里
烏塗溪步道
烏塗溪步道位在新北石碇,屬輕鬆級親水步道,全程約2公里,路線平緩無陡坡,一...
約 3 公里
石碇竹柏苑手工柴燒麥芽糖麥芽膏(麥芽糖DIY)
新北石碇竹柏苑是知名的手作麥芽膏店家,從種植麥芽草、蒸糯米、過濾到長達13...
約 4 公里
石碇千島湖(潭腰)
石碇千島湖又名潭腰,位於新北市石碇區,是一個美麗的私房秘境,許多人來過後都...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