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綠世界生態農場
新竹
  • 綠世界生態農場
  •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 電話:(03)580-1000
  • 營業時間:08:30-17:30
  • 價位:全票380元、3-15歲320元、未滿3歲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綠世界佔地70公頃,是一個以可以近距離看動物的動物園為特色,本來只以為又是一個動物園,去玩過後,才覺得真的好玩,好多動物都可以直接看到,有的還在你身邊走來走去。

裡面分好多區,有天鵝湖,植物公園、鳥類公園、蝴蝶公園,都是溫和的動物,不少朋友帶小孩去玩過後,都說好玩值得一遊。

園區裡面很大,不會走路,推嬰兒車可能會比較辛苦,3歲4歲以上會走會跑的話,這裡應該可以玩上半天到一天。

綠世界佔地70公頃,是一個以可以近距離看動物的動物園為特色,園區內有超大片草地、漂亮的湖光山景。好多動物都可以直接看到,有的還在你身邊走來走去,每天有定時鸚鵡秀、羊駝散步時間,假日加碼鵜鶘餵食秀,愛看動物的小朋友可以一次看個過癮。

園區內許多動物都是開放式飼養,所以遊客的寵物是不能帶進去的,入口處旁設有寵物休息區,可先讓毛寶貝們在此休息。

一走進來就先看到寬敞的草皮空間,大片綠意讓人心情愉悅。也可帶上野餐墊來,坐在樹下享受愜意的假日時光。

接著來到天鵝湖,在綠世界裡,每個景點區都設置有DIY自動解說系統,按下會為大小朋友介紹該區的動物與生態。

天鵝、鵜鶘、鴿子等多種鳥類動物悠閒的棲息在此,寧靜的湖面上波光粼粼,讓人忘卻都市繁忙的節奏。

這裡的動物都不怕人,看著遊客接近也不急著跑,小朋友都可以近距離看著牠們。

天鵝湖旁圈養著鴯鶓與山羊等動物。

綠世界有多種步道路線,親子家庭可視體力決定走哪些路線。在天鵝湖後方有一小段林蔭步道,可順著繞一圈走,用另一個角度欣賞天鵝湖的景色。

繞完一圈後往服務中心走,會先看到金剛鸚鵡區,色彩鮮豔的金剛鸚鵡非常吸睛。

一旁就是遊客服務中心,有問題與需求可在此詢問,遊園車的票券也在此販售。

綠世界佔地很廣,且部份區域需走上坡路段,帶著小朋友或長輩前來,可以購買遊園車票券,搭乘一次20元,可直接搭至最上層,再邊逛邊走下來。

遊園車乘坐處旁就是超大片的草地區,開闊的感覺讓人看著好舒服,小朋友也可盡情奔跑。另外每天定時的羊駝散步時間以及假日鵜鶘餵食秀,也是在這片草地上舉辦哦。

來這裡一定要到動物劇場觀看精彩的鸚鵡表演秀,表演時間平日10:00、11:30、14:00、15:30,假日10:00、11:30、13:00、14:30、16:00。

綠世界的鸚鵡好聰明,會算數、拼圖、拉旗子、騎腳踏車等,讓大家看的驚奇不已。

鸚鵡表演秀約30分鐘,表演結束後牠們也會乖乖待在一旁讓大家拍照。(拍照時記得關掉閃光燈,避免燈光傷害動物的眼睛)

表演場地旁是園區的餐廳,肚子餓了可在此用餐。

另一側是HANSA賣場,可以選購一些紀念品回家。

在服務中心與動物劇場中間步道上去,有可愛動物區、蘭花區、仙人掌公園、亞馬遜雨林等。

可愛動物區裡的小動物幾乎採放養方式。

看著小雞、兔子、袋鼠、山羌等動物在一旁跑跳,模樣真是可愛。

天竺鼠則關在籠內,圓圓的眼睛,萌萌的樣子最吸引小朋友了。

仙人掌公園內巨大的仙人掌平時很少見。

其他像是食蟲植物、空氣鳯梨、蘭花等都可以帶小朋友走走看看。

在這裡有一座雨林咖啡吧,販售熟食、飲品與紀念商品。

高空景觀很漂亮,坐在這裡喝杯飲料休息一下也不錯。

一旁庭園造景綠意盎然,假日就是要帶小朋友來親近大自然,遠離3C。

順著路線往回走,還可以看到土撥鼠、刺蝟、豪豬、白狐狸等動物。

回到了草原區,等待羊駝散步時間,每天10:30、13:30、15:00園方會讓羊駝到草原上散步吃草,不只大小朋友期待,連羊駝們也主動到門口集合準備出發。

很少能一次看到一群羊駝散步,毛茸茸的樣子可愛極了。羊駝散步時間約30分,小朋友記得把握時間跟羊駝拍張近距離合照。(避免被羊駝踢到,記得提醒小朋友要站在羊駝側邊或前方,不要站在後方)

在羊駝區旁還有一座「生物多樣性探索區」。

在裡面可以看到樹獺、蛇、猴子、小鳥、爬蟲類等多種動物,仿雨林設計,固定時間還有雨瀑沖涮而下。

這裡光鳥類動物就有很多種,每一隻就像專業模特兒,擺著漂亮姿勢讓大家拍照。

粉色的鵜鶘,展開大大的翅膀時更顯巨大。

園區內的樹獺也是自由放養,平時都往高處爬,很難找到牠們的蹤影,但一到用餐時間就會自動現身享用美食。看著3-5隻樹獺倒掛著吃東西,既逗趣又可愛。

樹獺每日餵食時間約下午14:00左右,想看可愛的樹獺吃飯,記得算好時間過來,吃飽後牠們又會爬上樹叢裡睡覺。

參觀完生物多樣性探索區,接著往另一段步道前進。首先遇到雨林空中步道,步道上佈滿植栽,好適合拍照。

走出來後也有彩色木椅可以坐著休息或拍照。

順著步道往上走,接著看到水生植物公園與蜜蜂生態場。

小朋友可以在蜜蜂生態場聽蜜蜂生態解說,買蜂蜜水解渴等。

步道最尾端是綠世界鳥園,裡面大部份的鳥類動物也是採放養方式。

鳥園的動物也不太怕人,小朋友也可以靠近觀看。

顏色鮮艷的巨嘴鳥、小巧可愛的鸚鵡、金胸椋鳥、穗珠雞等,等著你去發現。

鳥園旁是蝴蝶園區,有蝴蝶標本、蛹、蝴蝶生態公園等。

裡面也有一些互動翻翻看的遊戲,可以加深小朋友對昆蟲的瞭解。

離開蝴蝶園往回走,在步道的另一側是2015年7月開放的落羽松夢幻步道,成排的落羽松,夏季時綠的很美,冬季的金黃更是耀眼,仿佛來到國外一樣。

假日來綠世界別急著離開,下午16:40-16:50有假日限定的鵜鶘餵食秀。

活動時間前,工作人員會先帶鵜鶘來草原散步,小朋友看到身高幾乎比他高的鵜鶘既好奇又害怕,而溫馴的鵜鶘一派自然的在草原上散步,畫面非常逗趣。

餵食秀過程中會介紹鵜鶘的特色,最後有獎徵答,猜對的就有機會拿魚餵鵜鶘,想體驗餵鵜鶘的大小朋友記得要認真聽解說哦。


附近景點
約 1 公里
北埔六塘石柿餅-落羽松(小小柿農體驗營)
北埔六塘石柿餅座落於新竹六塘休閒谷內,裡面以種植柿園為主,每年10-11月...
約 1 公里
鄧南光攝影紀念館
館內前身是其後人提供的"鄧世源醫院"改建的,以現代來說應該是診所的規模吧,...
約 1 公里
哈客愛@OTOP
哈客愛位在新竹北埔,是間專營擂茶的店家,由店主經過多年改良與創新,嚴選20...
約 2 公里
北埔莊園印象民宿(小木屋)
北埔莊園印象民宿位在新竹縣北埔鄉,佔地約2公頃,是由北埔印象景觀庭園所設立...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