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臺北市立動物園-台北市立動物園(木柵動物園)
台北
  • 臺北市立動物園-台北市立動物園(木柵動物園)
  • 地址:台北市新光路二段30號
  • 電話:(02)2938-2300#630
  • 營業時間:09:00-17:00
  • 價位:全票60元,6-12歲30元,5歲以下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小妞的生活旅程
台北市立動物園是全台最大的動物園了,佔地約182公頃,應該是每個有小孩子的家庭一年都會來上一次的地方吧?

動物園的園區真的很大,大到一次一定逛不完,且2019/07/09全新穿山甲館正式開放,可以看到水豚、樹獺、馬來貘等動物。這裡下午5點就關門了,若要將園內各區的動物都看過一遍,一定要來好幾次才可以。

2023年4月動物園推出超可愛的呆萌鵝遊行!外型呆呆的家鵝們喜愛結黨遊行,走路時屁股搖搖擺擺的樣子真是可愛,現在每週日11:00在兒童區內就可以看到牠們群聚散步,小朋友別錯過哦!動物園內也有遊園專車,不用擔心走的太累,12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大人也只要5元。家裡若有喜歡蓋章的小朋友,這裡園區也可蓋紀念章,共4處。

台北市立動物園是全台最大的動物園,坐捷運就可以到,非常的方便。

動物園門票價位:全票60元,6-12歲30元,5歲以下免費。

動物園非常非常的大,佔地約182公頃,一般來說一天都逛不完。建議可以搭乘遊園車(一次5元,6歲以下免費),才不會走到太累。

動物園內分為多個區域,有主題動物、兒童動物、熱帶雨林、澳洲動物、非洲動物、沙漠動物、兩棲爬蟲、鳥園、溫帶動物、台灣動物與昆蟲館等。

在這裡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大大小小的動物,喜愛動物的小朋友,來到動物園可以逛上一整天也不會累。

除了地上走的動物,天上飛的鳥類動物也很多,記得安排鳥園在參觀路線裡。

鳥園內幾乎所有的鳥都是放養的,遇到不怕人的鳥還能近距離觀看。

兩棲爬蟲是室內館,若是夏天來動物園,走室內最舒服了。

裡面還有野外調查特展。

利用圖文與互動遊戲,讓大小朋友瞭解野外調查所需的工具以及注意事項。

2019年7月最受矚目的就是新開幕的穿山甲館(熱帶雨林室內館)!穿山甲館高24公尺,整體建築以穿山甲為意象,是一棟極具特色的綠建築。為了讓大家有良好的參觀品質,入場需持參觀券,進入動物園時園方就會發放參觀券給每個人,券上有時間場次,依券上的時間入場參觀。

參觀時間未到時,可以先參觀戶外區,首先會遇到色彩繽紛的翡翠森林樂園,小朋友很難不被它吸引,可以在這裡拍個照。

順著動線行走,可以看到食蟻獸,看著牠細長的嘴吧,緩慢的動作,也很受小朋友歡迎呢。

萌萌可愛的水獺吸引多人駐足觀賞。

還有療癒系的水豚君,看著牠們慵懶的模樣,真是可愛。

穿山甲館內空間非常高挑,大量的光線灑落而下,搭配鋼骨架構的光影,讓人眼睛一亮。

館內以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環境為展示主軸,融合水域、樹林、樹冠層的沉浸式複合生態系,仿佛置身在熱帶雨林中。

大嘴鳥也是熱帶雨林動物,顏色鮮艷的大嘴巴是牠的特色,好像布娃娃一樣,吸引著大家的目光。

裡面有些動物是放養的,像是棉頭絹猴,走一走會看到牠站在樹上,或是在樹間移動。能如此近距離看動物,小朋友超開心的。

另外也很受注目的就是慵懶的小樹懶了,牠自在的在館內四處爬行,進來館內一定要找找牠的蹤跡哦。

參觀完穿山甲館來到2樓,這裡有箭毒蛙房、咖啡館與紀念品販售區等。

全新完工開放的熱帶雨林區不只穿山甲館有特色,戶外造景也很漂亮。

木柵動物園較少遮蔭處,夏天來逛記得帶上足夠的水份,園內有販售冷飲的店家,也有多處投飲機。

除了看動物外,也有體健區,若小朋友體力還夠,可以在這裡活動一下筋骨。

2023年4月動物園推出超可愛的呆萌鵝遊行!外型呆呆的家鵝們喜愛結黨遊行,走路時屁股搖搖擺擺的樣子真是可愛!(照片取自 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

現在每週日11:00在兒童區內就可以看到牠們群聚散步,小朋友別錯過哦!(照片取自 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

昆蟲館位在園區另一側,裡面有大型的蝴室溫室,可以在這裡跟蝴蝶近距離接觸哦。

帶小朋友來台北動物園參觀,若還有時間的話,建議可以去坐貓空纜車,或者去附近的深坑老街逛逛也很不錯。


附近景點
約 30 公尺
教育中心-台北市立動物園
當我們去逛台北市立動物園時,都會經過一棟教育中心,不過因為不瞭解,所以進入...
約 40 公尺
石尚貓熊餐廳
帶小朋友來台北木柵動物園,逛累了可以選擇到石尚貓熊餐廳用餐,餐廳內佈景充滿...
約 710 公尺
高帽子美食雜貨舖
高帽子美食雜貨舖鄰近木柵動物園,是間以手作為主的親子餐廳,提供DIY麵包、...
約 1 公里
文山50號綠地公園(特色遊戲場)
文山50號綠地公園是台北政大周邊的社區公園,占地262平方公尺,2018年...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