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廣興紙寮(手抄紙DIY)
南投
  • 廣興紙寮(手抄紙DIY)
  •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鐵山路310號
  • 電話:(049)291-3037
  • 營業時間:09:00-17:00
  • 價位:門票50元(可折扺),3歲以下免門票,DIY價格約100-40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南投埔里過去一直是台灣手工紙業的重鎮,隨著經濟的轉型,過去全盛時期的工廠,也轉型為觀光工廠,用來傳承跟推廣手工紙的文化。

廣興紙寮在民國85年就成為觀光工廠了,去參觀建議一定要體驗造紙DIY的樂趣,依成品的不同,DIY價格約100-250元。DIY可選擇親手抄紙或是現成手工紙,時間足夠的話,建議選擇親手抄紙,體驗紙的製作過程。

小朋友在學習的過程中,會常接觸到書、紙等…帶小朋友來了解紙的歷史,學習紙的製作方法,知道紙的珍貴,也可以學習愛惜資源的道理。導覽時間每半小時一場,中午休息,參觀民眾不少,建議要前往的爸媽先電話預約。

廣興紙寮位於南投埔里,在民國85年就成為觀光工廠了,南投埔里過去一直是台灣手工紙業的重鎮,來這裡參觀建議一定要帶小朋友體驗造紙DIY的樂趣

廣興紙寮透過造紙體驗來傳承跟推廣手工紙的文化,而小朋友上幼稚園或小學後,剛好最常接觸到的就是紙,這個體驗對小朋友來說是很好的體驗。

門票50元(可折扺),3歲以下免門票。園區每天09:30開始,每半小時都有一場定時導覽活動(12:00休息1小時)。時間足夠的話,一定要安排來聽導覽。

導覽內容含手抄紙會使用到的器械,可用於製作手抄紙的植物,以及手抄紙的製作過程。

現場也能看到師傅們辛苦的製作手抄紙。

最後透過烘乾過程即可完成紙張的製作,對小朋友來說看現場製作,比看課本解說更能讓人印象深刻呢。

參觀完手抄紙的製程,接著就來DIY體驗一下手抄紙的魅力。

廣興紙寮提供多樣DIY活動,費用約100-400元,門票可折抵。最簡單、最不花時間的就是手抄紙拓印,只要將紙張壓在印模上敲打拓印即可,時間不夠又想讓小朋友體驗的選這個挺適合的。

時間足夠的話,一定要安排手抄紙體驗,讓小朋友親手做出一張紙來。

手抄紙製作過程不會太難,先使用工具將紙漿收集定型。

部份DIY內容會另提供乾燥花讓你裝飾,設計專屬自己的紙張。

完成的紙張需先經過脫水的步驟,將紙張放在木頭下,再用力旋轉將水擠壓出來。

最後再拿至烘乾區放置,等紙張完全乾燥就完成嘍,小朋友拿到成品都很有成就感呢。


附近景點
約 1 公里
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位於南投,1987年成立的,佔地約6公頃,是收藏藝術家林...
約 1 公里
水与松森林莊園(水與松森林莊園)(豪華帳Glamping)
水与松森林莊園位在南投埔里,是由牛耳藝術渡假村所成立的Glamping豪華...
約 1 公里
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愛情故事館+月老教堂
大黑松小倆口在南投2012/07/22成立了一間「埔里元首館」該館是以歐式...
 更多資訊 1126 43
約 1 公里
蝴蝶小鎮生態休閒園區-木生昆蟲博物館
南投埔里以前可是有「蝴蝶鎮」的美名,而埔里的「木生昆蟲博物館」則是台灣最大...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