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知卡宣親水公園/知卡宣公園)-共融遊戲場(特色遊戲場)
花蓮
  •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知卡宣親水公園/知卡宣公園)-共融遊戲場(特色遊戲場)
  •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仁和村中正路二段南埔加油站附近
  • 電話:(03)823-2575
  • 營業時間:07:30-17:00,戲水區開放時間09:00-12:00、13:30-17:00(戲水池週一不開放)
  • 價位:公園免費,戲水區50元、12歲以下及花蓮縣民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1+1=3 玩學樂生活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位於花蓮的吉安鄉,佔地有11公頃,最早是叫做南埔綠森林公園,擁有大片的花園、大草皮、花園迷宮,適合全家來這裡散步。這裡最具人氣的就是暑假限定的大型戲水樂園,且2022年7月全新打造共融遊戲場,非玩水的時間也可以帶小朋友來放電!

共融遊戲場位在入口處左側,裡面又分為綠森林療癒、音樂世界、體能、森活天空樹等主題區,有原木攀爬闖關組、跳樁、旋轉鞦韆、立式/包覆式泰山溜索、彈跳床、原木搖搖馬、音樂互動遊具、傳聲筒、戲沙坑、沙桌,以及攀爬網架等。目前開放一期遊戲場,未來還有大型樹屋遊戲區,更是讓人期待。

大型戲水樂園每年暑假開放,有漂漂河、水上溜滑梯、噴水槍、戲水池等。2016年新增了大型滑水道,8米高旋轉滑水道及衝浪池讓你放聲尖叫!2017年則為小小孩打造幼幼池,其他還有大小滑水道2座、雨林池等,愈來愈好玩了。

註1. 2023年戲水池開放期間07/01-08/27,入池前請務必穿戴泳裝及泳帽。
註2.森活天空樹遊戲場於2023年1月春節開放,詳細介紹:https://www.abic.com.tw/place/view/id/14726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位於花蓮的吉安鄉,佔地有11公頃,最早是叫做南埔綠森林公園,擁有大片的花園、大草皮、花園迷宮,適合全家來這裡散步。這裡最具人氣的就是暑假限定的大型戲水樂園,且2022年7月全新打造共融遊戲場,非玩水的時間也可以帶小朋友來放電!

共融遊戲場位在入口處左側,順著步道直行一小段,往左側就會看到了。

共融遊戲場又分為綠森林療癒、音樂世界、體能等主題區,首先看到原木攀爬闖關組。

這組設施很受愛冒險的小朋友歡迎,不同的關卡挑戰肢體協調與平衡,周邊還有跳樁、獨木橋、斜梯等設計。

這裡也是花蓮首個使用木屑舖面,為小朋友提供緩衝,天然材質讓人安心。後方另有一座旋轉式鞦韆,當旋轉速度夠快時,既刺激又好玩。

原木遊具旁有立式與包覆式2座泰山溜索。

另一側是超好拍照的心型鞦韆裝置藝術,以大片草地與藍天白雲當背景,拍下屬於花蓮的特色美。

再往裡面走,來到音樂世界遊戲區,這裡使用人工草皮舖面,看到一隻可愛的小狗造型原木搖搖椅。

場內有傳聲筒、彈跳床、敲鼓等遊具。

還有一個音管敲打遊具,每個音管上方都有Q版飛機做裝飾,挺可愛的。

音樂世界另一側是戲沙坑與沙桌。

沙坑周邊設置清洗區,方便家長幫小朋友清潔手腳。

再過去是機堡飛機體驗區,機堡上方彩繪著飛翔在天的戰鬥機。

前方左右各有1個仿駕駛座的體驗設施。

沙坑再過去一點是全新打造的「種子圖書館」。

種子圖書館是由舊倉庫所改造,變的煥然一新。裡面展示相關書籍,以及各式植物種子,不定期舉辦DIY或課程活動。

沙坑後方有一座三角型玻璃溫室。

溫室內有不少植物花卉,也有小魚,在裡面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呢。

溫室外另有一座繩網攀爬架可以消耗小朋友的體力,爬上去還有一隻小瓢蟲等著你。

往公園另一個方向走是2023年1月開放的「森活天空樹」主題遊戲場,詳細介紹:https://www.abic.com.tw/place/view/id/14726

 大型戲水樂園是暑期限定,地點在入口處右側,入園後順著指標右轉即可到達。(2022年戲水區開放期間07/01-08/28)

看到攤販處時,表示戲水區到嘍。

知卡宣的戲水區設計的很棒,周邊樹林茂密,樹下設置不少桌椅給遊客使用,且小黑蚊與蚊子不多,玩起來更安心。

園區內也有設置衛浴間,就在休憩區右側。

更衣室外也有提供置物櫃,把貴重物品鎖好就能放心去玩了。

衛浴空間乾淨明亮,不過可使用的間數不多,遇人潮多時需排隊,外面另有簡易的更衣間,若不想排隊可先在外面簡單沖洗身體再去更衣。

進入戲水區需脫鞋清洗雙腳,園區貼心的在每一個戲水區前擺放置鞋架給遊客使用。

戲水池開放時間09:30-12:00、13:30-17:30,中午休息1.5小時,小朋友看著戲水設施都好興奮呀!裡面分為9個戲水區,首先是最大的兒童池。

兒童池上有2座大型溜滑梯遊戲組、彩虹噴水隧道、大水桶、噴泉、蘑菇水瀑、水槍等。

這區真的很大,人多也不會有太擁擠的感覺,小朋友們在這一區就可以玩上好久。

第2區是親子戲水區,有寬面滑水道與彎曲的滑水道。

第3區位在親子戲水區前方,也是熱門區-漂漂河。

趴在充氣泳具上,順著漂漂河的水流往前漂,好放鬆呀。

第4區-海洋造浪池位在親子戲水區的右側,每整點造浪20分鐘,這裡的浪不大,小朋友來玩很安全哦,現場也有許多救生員為大家的安全把關。

第5區-幼幼池在漂漂河左側,粉嫩童趣的水灑造型好可愛呀。

這一區也是唯一有遮陽簾的區域,幫小小孩擋住熱辣的陽光。

第6區-大型滑水道是2016年新增的,8米高旋轉滑水道讓你放聲尖叫!

滑水道有瀑布與旋轉2種,喜歡刺激的往高處走就對了。

想要好好游泳的就來第7區的深水池吧,池子採階梯式往下,最內側水最深。

接著是第8區-噴泉廣場,這裡的噴泉水柱很高,水也超清涼的,站在下面好像被爆雨擊打,非常好玩。

噴泉廣場周邊則設置不少SPA水柱,爸媽可以沖擊按摩痠痛的肌肉。

最後1區是泡腳池,池子上設有遮陽棚,這裡也有SPA設施,可以啟動按摩腳底。

戲水園區內也有設置沖洗區,方便爸媽幫小朋友清洗。

可以休憩的座位有2-3個區域,基本上是夠用的,若遇假日人多建議早點來選位置,或是帶上野餐墊舖在草地上也可以。

現場有小吃攤販、餐車販售餐飲,玩到餓了可以直接購買,也有不少家庭會自備簡易餐食來野餐。

另外戲水區這側也有不少親子設施、大片的草地,以及巨大的蜻蜓。

樹木茂盛,很適合在樹下野餐。

還有一座花園迷宮,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挑戰。


附近景點
森活天空樹遊戲場@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特色遊戲場)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全新「森活天空樹遊戲場」於2023/01/19開放遊玩...
約 930 公尺
嘉德花田(嘉德萱草花田)(金針花期4-6月)
來花蓮賞金針花不用往山上跑,位在花吉安鄉稻香村廣豐路及廣賢二街交叉口的嘉德...
約 1 公里
卡樂弗童話莊園民宿
卡樂弗童話莊園民宿位在花蓮吉安鄉,2018年12月開幕,民宿外觀就像一座城...
約 1 公里
童憶親子民宿
童憶親子民宿位在花蓮吉安鄉,2021年1月開始營運,是間為親子家庭規劃的民...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