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討論區 / 文章分享

台北內湖草莓季開跑!白石湖輕旅行Let’s Go! 追蹤
2018-12-11 15:52:04

草莓季開跑囉!白石湖的草莓打出名號,教您玩一趟台北內湖的草莓小旅行,搭配草莓園、美食餐廳、景點、季節賞景等路線導引,規畫一個完整豐富的旅程!

天氣轉冷、空氣透著寒意,預告草莓季即將來臨,採果期從12月到翌年5月,涵蓋聖誕節、元旦到春節、春假必遊行程,您準備來一趟粉紅甜蜜的草莓小旅行嗎?享受新鮮草莓,不必大老遠去苗栗,台北市內湖「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就可以採草莓,鄰近台北市郊,免去外縣市波奔,快和我們邊採邊吃、邊吃邊玩!

「農驛棧」的草莓蔬菜捲和繽紛湯圓是白石湖的隱藏版夢幻美食,天然食材做成五顏六色的湯圓,直叫人食指大動,還有家名叫「美麗田」的鄉村窯烤Pizza、碩大飽滿的草莓滋味。究竟白石湖怎麼玩?帶您一探究竟! 

12至翌年5月 內湖草莓季登場

白石湖休閒農業區(以下簡稱休區)有十幾家觀光草莓園供民眾採摘,非常適合親子旅遊、姊妹淘的小旅行,還是男女朋友安排愛之旅。我們實際走訪「美麗田農園Family」,農園對面有個親田景觀台,可以遠眺台北101,店門口及路邊可停車,對開車的朋友是個福音!

果園主人郭正勇介紹自家草莓採行自然農法,栽培全程無噴灑農藥,民眾可以安心採果,農園設計頗具巧思,例如以高架種植方式,讓大家不必彎腰蹲低就可以採草莓;走道寬度較一般果園寬廣,利於遊客錯身、行走,另外果園路面鋪設塑膠布,行走時不會踩得滿鞋泥巴,女生甚至可以穿著美美的跟鞋進入園採果。

圖說:白石湖草莓季從12月到隔年5月。


圖說:草莓採用高架種植,摘草莓很省力。


圖說:當地草莓做成的草莓冰,吃得到果肉喔!

近年窯烤Pizza火紅,郭老闆也在草莓園旁親手蓋了一座窯,讓來訪的遊客們多一種午餐選擇。如果中午想要吃一片自己DIY手感Pizza,10人以上就可以向美麗田預約安排,柯文哲市長來到白石湖拜訪時也曾做Pizza來吃喔。
圖說:美麗田的郭老闆自行蓋的Pizza窯。

圖說:柯文哲市長自己加餡料的Pizza。(圖/美麗田農園)

 

隱藏美食草莓蔬菜捲 繽紛湯圓好夢幻


白石湖休區內的「農驛棧農園」有一項季節限定的隱藏美食,就是用草莓和當令蔬菜做為食材的「草莓蔬菜捲」。咬下的滋味帶著蔬菜的新鮮和草莓的酸甜,口感清脆,「從產地到餐桌」這些食材都來自後方的農園,全區利用有機農法種植,不僅安全無農藥疑慮,更是食物低碳足跡的最佳體現。

圖說:農驛棧林翠娥用心照料菜園、致力有機食農教育推廣,善於廚藝的妹妹開發許多美味料理。

圖說:有機農法種植的菜葉有蟲蛀的痕跡,實屬天然安心保證。

圖說:園內有養蜜蜂,品嘗一下新鮮蜂蜜,這是用來進行食農教育的好教具。

圖說:這道蔬菜捲的食材都來自後方菜園,產地到餐桌不到50公尺,新鮮又好吃。
 圖說:圖說:包有草莓的蔬菜捲是隱藏版季節限定,令人口水直流。

除了蔬菜捲之外,繽紛湯圓也是人氣指數相當高的食物,一鍋色彩繽紛的湯圓組成夢幻拼圖,有藍色蝶豆花、黑色芝蔴、紫色紅龍果、粉色芋頭、橙色紅蘿蔔等。每一種顏色都是來食物的真實原色,完全沒有添加人工色素,讓人吃得健康自然又有樂趣,真心推薦給大家,值得嘗試!
圖說:色彩繽紛湯圓,每一種顏色都是不同食材的原色,沒有添加任務人工色素喔。這一碗實在太夢幻了!

圖說:黑色是芝麻、白色是椰奶、橙色是紅蘿蔔,其它顏色是什麼呢?

 

白石湖散心 遠眺台北市 


白石湖休區位在半山腰,在碧山路上不時可以見到遠方的台北101大樓,如果要追求更漂亮的視野,可以步行10分鐘到龍船岩,這裡的視野開闊且地勢稍高,前方的內湖區、遠方松山機場等盡納眼下,傍晚觀賞夕陽或是夜景都很適合。

龍船岩是大塊的白色砂岩,只要透過一點攝影的巧思就可以創造出驚險的角度,讓人以為自己挑戰徒手攀岩,拍出不同樂趣的照片。走到這裡的難度並不高,值得到此順遊打卡。
圖說:龍船岩的視野極好,遠方的台北市區盡在眼前。

圖說:在龍船岩遠眺台北市。

圖說:龍船岩是許多人來打卡發揮創意的地方,轉個角度就會出現驚心動魄的照片囉。

在白石湖散步時可留意許多知名景點,白石湖吊橋是進入休區內的第一站,吊橋連結碧山巖停車場與休區其它店家,縫合山岰的交通不便。走過吊橋後會經過休區內的同心湖,水池是許多動物的家,更是許多情侶拍照留影的景點。
圖說:白石湖吊橋是從碧山巖進入休閒農業區的第一個景點。


圖說:同心池是情侶的打卡熱點,也是充滿小動物的生態池環境。


圖說:黃氏古厝是傳統三合院的閩南建築,豐富人文史蹟。

 

內湖草莓小旅行一起走


想要不費大腦輕鬆遊,不妨參考結合重點店家的套裝遊程。由專家解說白石湖的生態環境與人文歷史,帶您走進春秋步道看同心池、夫妻樹等景點;再到草莓田現採草莓回家,享受農驛棧的有機蔬食料理。豐富的半天遊程玩遍白石湖,省去自己排行程的煩惱喔!

草莓小旅行資訊:http://bit.ly/2SFxxz8

 

人氣餐廳


「穠舍田園咖啡」是由在地人第二代所經營的餐廳,人氣指數高,假日時常一位難求。戶外座位可以遠眺綠山和遠方,在此用餐別有情調。店家貼心打造親子環境,有許多供小朋友遊樂的器材。

店內主打特別麵條的義大利麵,麵條融入食材而製作,和坊間的麵條有明顯差別。除了更具口感外也吃得到食材的味道,像綠色波菜麵條和黃色的南瓜麵條都相當美味。

圖說:波菜口味的鮮蝦麵,波菜已經打成汁融入麵條!

圖說:南瓜口味的麵條富有嚼勁,佐以奶香白醬相當美味。

 

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小知識


白石湖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碧山巖一帶,是台北都會區的市郊農村之一。這裡的地質屬於泛白石英砂岩,再加上此地有水流且魚群聚集,故稱為白石湖。2016年白石湖休閒農業區成立,區內有多家觀光草莓園、餐廳林立,除了假日小旅行之外,也是市區進行食農教育的好去處。

山腰地勢較高可欣賞台北盆地景色,許多人喜歡選擇到此地健行、欣賞美景。從山下的捷運內湖站搭乘公車上山只需15分鐘,小2公車來往捷運內湖站與碧山路底,沿途經過休區內各店家,大眾交通非常便利。每逢假日人潮眾多時,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更為方便;如果是自行開車則可將車輛停放在碧山巖前的停車場,再步行過吊橋前往各店家。
圖說:白石湖休閒農業區位在內湖區的山腰,是假日小旅行的好去處。

 

美麗田農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58號之1 (碧山路最尾端草莓園,路邊可停車)
電話:0933-880679 郭先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trawberryFarmer/ 
時間:假日上午11:00至 下午18:00,平日請提前預約

農驛棧有機農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43號
電話:0928-206900
臉書:http://bit.ly/2SFWn1Y 

白石湖休閒農業區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碧山路38號
電話:0975-638765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rtinfarmes
官網:http://white-stoness.org/Page/Home/Index.aspx

 

【原文出處】農業易遊網:https://ezgo.coa.gov.tw/zh-TW/Front/AgriTheme/Detail/93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