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鳩之澤溫泉(溫泉煮蛋)@太平山
宜蘭
  • 地址: 宜蘭縣大同鄉燒水巷25號
  • 電話:(03)980-9603
  • 營業時間:09:00-19:00
  • 價位:太平山門票150元(假日200元)、7-12歲100元、3-6歲10元。溫泉露天SPA區與裸湯區150元(10-3月250元)、12歲以下100元(10-3月150元)、6歲以下免票,湯屋50分鐘500元(10-3月70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靜怡&大顆呆の親子.旅遊.美食
鳩之澤溫泉位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裡面有露天SPA、露天裸湯與小木屋湯屋三種泡湯區,還有火山造型溫泉煮蛋區,一旁有鳩之澤自然步道,山林裡空氣清新、景色宜人,很適合全家出遊。

鳩之澤溫泉在日據時代就有了,這幾年也都有陸續整修。若要泡湯的話需先至服務中心購票,戶外SPA區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泡,有深淺池與SPA水柱,最特別的是園區將碩大的溪石鑿成大洞,做成石頭湯,小朋友坐在裡面泡超可愛的。

溫泉煮蛋區2018年整修後於2019/05/21重新開放,新完工的煮蛋區共有2座煮蛋槽,煮蛋槽上還有逗趣的太田樹蛙造景,一旁增設姑婆芋涼亭,也增加了公廁,提供更舒適的煮蛋空間。來這裡可自備食材或是在服務中心購買,服務中心販售雞蛋、玉米等食材。

註1:高溫區水很燙,帶小朋友需注意安全。服務中心也有竹籃租借,押金200元,租金20元。

鳩之澤溫泉位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裡面有露天SPA、露天裸湯與小木屋湯屋三種泡湯區,還有火山造型溫泉煮蛋區,一旁有鳩之澤自然步道,山林裡空氣清新、景色宜人,很適合全家出遊。

要泡湯需先至服務中心購票,全票150元(10-3月250元)、12歲以下100元(10-3月150元)、6歲以下免票。

戶外SPA區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泡,有深淺池與SPA水柱。這裡的溫泉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混和泉,有淡淡的硫磺味,水質呈乳白色,泡完皮膚滑滑的呢。

最特別的是園區將碩大的溪石鑿成大洞,做成石頭湯,小朋友坐在裡面泡超可愛。

溫泉區被群山環繞,半躺在石砌池子裡泡湯,看著周邊山景真是享受。

泡完湯可以去鳩之澤自然步道,穿過吊橋就是步道。

也可以帶小朋友去體驗溫泉煮蛋,煮蛋區在停車場旁的階梯下。

走下階梯旁就是煮蛋槽販賣部,現場販售玉米與雞蛋,也可自備其它食材來煮,現場提供竹籃租借。

溫泉煮蛋區2018年整修後於2019/05/21重新開放,新完工的煮蛋區共有2座煮蛋槽,一旁增設姑婆芋涼亭,讓遊客置放物品。

溫泉煮蛋很簡單,將所有食材放入竹籃內,再置入溫泉池,現場有提供煮食的最佳時間,時間到取出即可。(高溫區水很燙,帶小朋友需注意安全)

溫泉槽因高溫不停冒出蒸氣,冬天來的話蒸氣更明顯,小朋友覺得既新奇又有趣,站在一旁感受熱氣撲臉,還會追著蒸氣跑。(溫泉槽溫度高,記得隨時提醒小朋友注意安全)

煮好的食材可拿至一旁的食物冷卻池,泡個1-2分鐘就可以享用嘍,現煮的溫泉蛋超軟嫩的,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看看。


附近景點
約 5 公里
見晴懷古步道@太平山-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位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被CNN評為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全...
約 7 公里
太平山蹦蹦車(載人小火車)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幅員廣大,遊憩內容包含登山步道、泡溫泉、溫泉煮蛋,...
約 8 公里
瑪崙菓園親子露營區
瑪崙菓園親子露營區位在宜蘭大同鄉,營地是一大片平坦的草皮空間,前方是層疊相...
約 10 公里
英仕山莊(小木屋)
英仕山莊位在宜蘭大同鄉,有一般套房、小木屋與水上屋等房型,可入住人數有2-...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