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翠峰湖環山步道@太平山-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宜蘭
  • 地址:宜蘭太平山翠峰景觀道路16.5K(翠峰湖環山步道東口)
  • 電話:(03)980-9806
  • 營業時間:06:00-20:00(假日04:00開始)
  • 價位:太平山門票150元(假日200元)、7-12歲100元、3-6歲1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翠峰湖位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海拔1840公尺,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雨季滿水位時湖水面積可達25公頃,景色秀麗,每個季節來都能欣賞不同的美。

來翠峰湖可選擇走一小段木棧步道至觀景平台欣賞湖景拍照,或是繞著環山步道健行感受高山特有的風情。環山步道全程3.95公里,約2.5-3小時,步道延著昔日運材軌道路線整建而成,其中苔原區內苔蘚類生長茂密,地面、樹上滿滿的綠,好像走入上古原始林內,非常特別,是一般登山步道少見的景色。

環山步道全程只有幾小段的陡坡,坡道也不長,其餘都是緩坡路段,不過中間路段因日照少較濕滑,帶小朋友走需多加注意。走完後就去鳩之澤溫泉煮蛋補充體力,或是泡個溫泉放鬆身心。

翠峰湖位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海拔1840公尺,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雨季滿水位時湖水面積可達25公頃,景色秀麗,每個季節來都能欣賞不同的美。

來翠峰湖可選擇走一小段木棧步道至觀景平台欣賞湖景拍照,或是繞著環山步道健行感受高山特有的風情,環山步道又分為東、西2個入口。

若只想單純欣賞湖景,建議開車至「東口」,這裡的停車位較多,且木棧步道與觀景平台由東口走進去最快。

公廁也只有東口這裡才有,要走環山步道的話一定要先叫小朋友上完廁所再出發。

登東口進去,是一段平坦好走的木棧道。

走約幾分鐘就來到觀景平台了,眼前視野開闊,平靜的湖面倒映著藍天綠樹,景色優美。

冬天是水位最低的季節,雖然無法看到滿水時碧綠之美,但是可以看到植物被冰霜覆蓋、垂掛在枝頭上的冰柱,或是皚皚白雪,是冬季獨有的美。

時間足夠的話,建議安排將環山步道走完,步道延著昔日運材軌道路線整建而成,全程3.95公里,約2.5-3小時。

翠峰湖環山步道全程只有幾小段的陡坡,坡道也不長,其餘都是緩坡路段。

部份路段景色開闊,群山層疊、景色秀麗,讓人心情舒暢。

步道中最特別的就屬苔蘚區,裡面遍布泥炭蘚,是吸水力最強的植物。

放眼望槷,地面、樹枝與橫倒的樹幹上滿滿的綠,好像走入上古原始林內,非常特別,是一般登山步道少見的景色。

抬頭往上望,茂密的樹蔭遮去大部份的陽光,夏天來走也很涼爽。

部份路段因日照少比較濕滑與泥濘,帶小朋友走需多加注意。

另有少數路段沒有舖設步道,多了一些變化與挑戰性,小朋友走起來比較不無聊。

前往西口的路上總共會經過十座橋,數字愈小就表示離出口愈近了。(若是由西口出發,則由一號橋開始算)

距離西口約1公里處,有一座解說展示站,地上舖設運材車軌道。

裡面介紹晴峰線山地運材道的歷史。

這裡有觀景台,可以由另一個角度欣賞翠峰湖的美,遠遠望去還能看到東口的觀景台。

愈接近西口路面愈平坦好走。

由西口出來後,再順著景觀道路走回東口停車處,路程約1公里。

結束翠峰湖行程,若還有體力的話,可順走被CNN評為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的見晴古道。

最後再去鳩之澤溫泉煮蛋、米玉補充體力。

或是泡個溫泉放鬆身心。


附近景點
約 8 公里
太平山蹦蹦車(載人小火車)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幅員廣大,遊憩內容包含登山步道、泡溫泉、溫泉煮蛋,...
約 8 公里
見晴懷古步道@太平山-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位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被CNN評為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全...
約 11 公里
鳩之澤溫泉(溫泉煮蛋)@太平山
鳩之澤溫泉位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裡面有露天SPA、露天裸湯與小木屋湯...
約 12 公里
清水地熱-溫泉煮蛋(免費溫泉泡腳池)
清水地熱位於宜蘭大同鄉,因有地熱溫泉,且高達95度,每迎假日,就會有很多遊...
 更多資訊 1855 38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