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北港老街+北港甕牆
雲林
  •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
  • 電話:無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各店家開店時間不一定
  • 價位:免費參觀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來北港除了到知名的朝天宮拜拜外,大家一定會安排順遊北港老街走走逛逛,這裡有許多人氣小吃店家,以及大餅、麻油等伴手禮店家,周邊傳統街區有著百年北港甕牆,有的吃有的逛,還可感受古早建築風情。

北港老街主要在中山路商圈一帶,這裡從清朝起就是當地最熱鬧的地方,路上以及周邊傳統街區可以看到不少老屋仍保留下來,紅磚屋、圓拱型山牆、書卷型山牆,以及和洋兼具的昭和建築,充滿古色古香。另外位在共和街與安和街上,還有一座超過百年歷史的北港甕牆,圍牆使用酒甕與紅磚砌成,是少見的建築工法。

這裡有不少北港特色小吃,像是鴨肉飯、煎盤粿、麵線糊、假魚肚、油飯、鴨肉羹、青蛙湯等,都可嘗試看看,伴手禮有大餅、麻荖、新港飴、麻油等選項,可以選購帶回去與親朋好友分享。若時間體力夠的話,還可走去特色星巴克喝咖啡兼拍照打卡。

來北港除了到知名的朝天宮拜拜外,大家一定會安排順遊北港老街走走逛逛,這裡有許多人氣小吃店家,以及大餅、麻油等伴手禮店家,周邊傳統街區有著百年北港甕牆,有的吃有的逛,還可感受古早建築風情。

北港老街主要在中山路商圈一帶,這裡從清朝起就是當地最熱鬧的地方,路上以及周邊傳統街區可以看到不少老屋仍保留下來,紅磚屋、圓拱型山牆、書卷型山牆,以及和洋兼具的昭和建築,充滿古色古香。

另外位在共和街與安和街上,還有一座超過百年歷史的北港甕牆,圍牆使用酒甕與紅磚砌成,是少見的建築工法。

傳統街區內除了欣賞老屋風情外,還有彩繪牆可以拍照。

這裡有不少北港特色小吃,像是鴨肉飯、煎盤粿、麵線糊、假魚肚、油飯、鴨肉羹、青蛙湯等,都可嘗試看看。

伴手禮有大餅、麻荖、新港飴、麻油等選項,可以選購帶回去與親朋好友分享。

若時間體力夠的話,還可走去特色星巴克喝咖啡兼拍照打卡。


附近景點
約 140 公尺
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
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興建於日治時期,是北港第一淨水廠,供應當地民生用水,也是...
約 340 公尺
朝聖酒店(朝聖文旅)
朝聖酒店位在雲林北港,開幕於2018年,鄰近國定古蹟-朝天宮,周邊非常熱鬧...
約 430 公尺
媽祖景觀公園
北港媽祖景觀公園是座佔地近千坪的空中景觀公園,地點就在北港朝天宮媽祖文化大...
約 680 公尺
北港熊幸福(公館里彩繪社區3D彩繪)
北港熊幸福3D彩繪牆位在雲林縣北港鎮的公館里,於2016年初開始繪製,為老...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