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林安泰古厝
台北
  • 林安泰古厝
林安泰古厝位於台北市新生公園旁,是台北市現存最完整的古厝,擁有200年以上的歷史。雖然曾經拆遷過,但園區內仍大量保存原有的模樣,像是月眉池、台灣石景、玉帶橋、瀑布假山...等。

這裡不是單純只看老房子,園區裡的假山就像迷宮一樣,高低起伏,是小朋友很愛跑跳的一區,還可以爬上去俯視古厝全景。小橋流水,各式具特色的造景,很適合親子遊。

林安泰古厝固定會舉辦各種主題展,不定期舉辦音樂會、民俗技藝展、演講活動等,位於台北市內交通便利,假日可以帶小朋友來走走。

林安泰古厝位於台北市新生公園旁,是台北市現存最完整的古厝,擁有200年以上的歷史。雖然曾經拆遷過,但園區內仍大量保存原有的模樣,像是月眉池、台灣石景、玉帶橋、瀑布假山...等。

這裡是免費參觀的,裡面空間很大,適合帶小朋友來逛逛,且林安泰古厝還有定期舉辧抓週、收涎等活動,有興趣的爸媽可上官網查詢報名。

園內造景漂亮,綠地、小橋流水,呈現悠閒靜謐的氣息。

林安泰古厝擁有200多年歷史,是傳統閩南建築、設計精緻的二進五間起四合院古宅。

裡面開放大家入內參觀,可以看到早期的廚房、臥室等。

走在裡面好像小迷宮,穿過一室又一廳,可以感受當年林家的富裕。

部份廳堂改造成展示區,以互動方式介紹當年居民的食、衣、住、行,互動設施可以讓小朋友動動手玩一下。

另一區則是以商業為主,像是米、茶等行業介紹以及早期如何取得商人證。

另外還有古厝時光 安泰歲月常設展,展區內詳細介紹林安泰古厝的建築工法與藝術,並設置4項互動設施給大家動手體驗。

園區內除了古厝外,一旁還有中式庭園可以走走逛逛。這裡可是熱門的外拍景點之一,常見遊客穿著古裝在此拍照,小朋友多半只在電視裡看到古裝打扮,覺得很有趣呢。

古典建築,以及池邊造景,真的有種來到古代的感覺。

另外這裡還有個很特別的「顧渚茗山」,由泥塑打造的巨型假山,山壁刻畫成奇紋皺褶,仿佛走入中國水墨畫的世界裡。

假山內步道蜿蜒曲折,忽上忽下,好像在走迷宮似的,新奇有趣。

走至上方可俯瞰整個園區,視野寬闊。

林安泰古厝緊鄰花博新生園區,裡面有典藏植物園、台北玫瑰園、大型迷宮,假日常見親子家庭在樹下野餐遛小孩。

新生園區內的大型特色遊戲場也即將開放(等待驗收中),這一整區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可以待上一陣子。


附近景點
約 20 公尺
台北玫瑰園@花博公園新生園區-新生公園(2024臺北玫瑰展-玫園藝事03/01-03/31)
台北玫瑰園座落在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內,佔地超過1公頃,種植800多種、500...
約 60 公尺
地球旅行遊戲場@花博公園新生園區-新生公園(特色遊戲場)
台北新生公園全新特色遊戲場2021/12/20開放遊玩,公園以在地特色為主...
約 120 公尺
臺北典藏植物園(台北典藏植物園)@花博公園新生園區-新生公園
臺北典藏植物園是台北花博展時的未來館,展期結束後利用原有的鑽石級綠建築打造...
約 420 公尺
花博公園新生園區-新生公園(迷宮花園)
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占地19.5公頃,為2010台北國際花博展4大展區之一,也...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