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蝴蝶小鎮生態休閒園區-木生昆蟲博物館
南投
  • 蝴蝶小鎮生態休閒園區-木生昆蟲博物館
  •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村路6-2號
  • 電話:(049)291-3311
  •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三休館)
  • 價位:全票150元、3-12歲120元,未滿3歲免費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南投埔里以前可是有「蝴蝶鎮」的美名,而埔里的「木生昆蟲博物館」則是台灣最大的昆蟲博物館,在全世界也是很有名氣的私人昆蟲博物館哦。至於館名「木生」是取名第一任館長的名字而命名的。

在博物館的戶外區有蝴蝶生態園區,可以看到很多活生生的蝴蝶在你身邊飛舞。館內則養了許多奇奇怪怪的昆蟲,標本區則可以看到超過一萬種珍奇的昆蟲標本,不論是最大或最小的蝴蝶,或者各國稀有的標本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這邊也有養幾種可愛小動物,像是鸚鵡、兔兔等吸引小朋友注意。若要來DIY,須滿20人以上的團體才能預約,一人30元,可以做蝴蝶書籤。

南投埔里以前可是有「蝴蝶鎮」的美名,而埔里的「木生昆蟲博物館」則是台灣最大的昆蟲博物館,在全世界也是很有名氣的私人昆蟲博物館哦。博物館的外觀是一棟純白仿蝴蝶建築,若是由上方看真的就像展翅的蝴蝶。

進入園區是寬闊的廣場,面對主建物左手邊是「蝴蝶小鎮CAFE」。

餐廳內供應燴飯主食、鬆餅、咖啡與多樣茶飲。

右手邊是半戶外空間的兒童遊戲場,裡面又分為草皮滾大球區與溜滑梯遊戲區。

溜滑梯遊戲區是一座木屋盪鞦韆溜滑梯遊戲組,小朋友看到遊戲區直接衝進來玩。

館內也養有金剛鸚鵡、小狗、兔子等動物。

來木生昆蟲博物館的重點就是豐富的蝴蝶與昆蟲生態,館內每天都有定時導覽,集合處就在蝴蝶生態園前方,來這裡一定要參加導覽,除了可以瞭解更多昆蟲知識,也有機會觸摸昆蟲。

蝴蝶生態園是半室內的溫室空間,裡面養了不少品種的蝴蝶,入口處有互動設施給小朋友玩。

網室裡種植多種蝴蝶蜜源與食用植物,一進來就看到許多蝴蝶飛舞,小朋友們也開心的四處尋找牠們的蹤跡。

仔細看,葉子上面也都有蝴蝶幼蟲-毛毛蟲的蹤跡。

導覽員專業的講解讓大小朋友更加認識蝴蝶的生態,若剛好有羽化的蝴蝶,導覽員也會邀請小朋友一起放牠們出來。

也可以體驗讓蝴蝶停留在手上,近距離觀賞蝴蝶美麗的翅膀。

導覽活動分為蝴蝶生態園區、昆蟲活體介紹、世界珍奇昆蟲標本與蝴蝶鎮歷史等。結束蝴蝶生態園區,接著來到博物館內,裡面又分為1、2樓,1樓養了許多品種的昆蟲。

館內竹節蟲就有好多品種,細長的、大型的,有的形狀很奇特,每個人都大開眼界。

膽子大的小朋友可以嚐試讓竹節蟲站在你的手上,竹節蟲很溫馴,看著比手大的昆蟲是很難得的體驗呢。

館內也有擺放蝴蝶蛹,不同品種的蛹外形各有特色,有的還呈現漂亮的金黃色,若運氣好還可以看到剛羽化出來的蝴蝶哦。

其它還有獨角仙、鍬形蟲、巨型馬陸等昆種,很多都是日常少見的昆蟲。

結束1樓的導覽,接著上2樓參觀世界珍奇昆蟲標本與蝴蝶鎮歷史,各式珍奇的昆蟲標本與漂亮的圖紋讓人驚嘆,值得一看。(二樓禁止拍照,請用眼睛細細觀賞)

結束導覽行程,1樓還有DIY與販賣部可以走走看看,或是帶小朋友去戶外玩。


附近景點
約 210 公尺
水与松森林莊園(水與松森林莊園)(豪華帳Glamping)
水与松森林莊園位在南投埔里,是由牛耳藝術渡假村所成立的Glamping豪華...
約 250 公尺
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位於南投,1987年成立的,佔地約6公頃,是收藏藝術家林...
約 1 公里
桃米溪畔露營渡假(桃米溪畔露營住宿)(溜滑梯房間)
桃米溪畔露營渡假位在南投縣埔里鎮,2023年3月開始營運,這裡屬低海拔營位...
約 1 公里
機器人創藝園區
機器人創藝園區位在南投埔里,2020/10/10開始營運。這裡是個金屬創作...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