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見晴懷古步道@太平山-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宜蘭
  • 地址:宜蘭太平山宜專一線23.1K
  • 電話:(03)980-9806
  • 營業時間:06:00-20:00(假日04:00開始)
  • 價位:太平山門票150元(假日200元)、7-12歲100元、3-6歲1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靜怡&大顆呆の親子.旅遊.美食
見晴懷古步道位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被CNN評為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全長僅0.9公里,往返約1小時,步道平緩易走,景色優美,可遠眺大霸尖山與聖稜線。

這裡原為太平山的見晴線運材軌道,步道上可見早期的軌道、鐵道轉轍器等,特定路段可以看到保留下來的木棧軌道。步道後端還有二座少見的單索吊橋,可以挑戰小朋友的膽量,若不敢走一旁也有一般的步道可以走。

見晴步道沿途林木扶疏、蒼翠茂盛,下午起霧之時更是增添神秘美感,加上遠方壯闊的層疊山巒,美不勝收,有機會來到太平山玩,記得保留時間帶小朋友來走走。

見晴懷古步道位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被CNN評為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全長僅0.9公里,往返約1小時,步道平緩易走,景色優美,可遠眺大霸尖山與聖稜線。

這裡原為太平山的見晴線運材軌道,步道上可見早期的軌道、鐵道轉轍器等。

也有設置座椅,小朋友走累了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見晴步道沿途林木扶疏、蒼翠茂盛,下午起霧之時更是增添神秘美感。

而另一側層層疊疊的山巒,不時變換形狀的雲霧更是引人入勝。

特定路段可以看到保留下來的木棧軌道。

木棧軌道上佈滿綠色植物,都是歲月的痕跡,讓步道增添神秘的美,也是行走步道的旅人必拍的景點之一。

木棧軌道下方有一小潭清澈的山泉池子,水質清澈冰涼,夏天可以讓小朋友摸摸水消暑一下。

繼續往前走,會遇到拱型木橋。

接著是台灣少見的單索吊橋,細長的吊橋一次僅能單人通過,走過去還會搖搖晃晃,看似恐佈,但橋很穩固,走起來很安全,若不敢走一旁也有一般的步道可以走。

步道的最尾端是第二座單索吊橋,也是最長的吊橋,可以鼓勵小朋友走看看,訓練膽量。

這個吊橋除了較長外,下方即是崖壁,看起來也較嚇人,若不敢走則可在此返回步道出口。


附近景點
約 2 公里
太平山蹦蹦車(載人小火車)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幅員廣大,遊憩內容包含登山步道、泡溫泉、溫泉煮蛋,...
約 5 公里
鳩之澤溫泉(溫泉煮蛋)@太平山
鳩之澤溫泉位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裡面有露天SPA、露天裸湯與小木屋湯...
約 8 公里
翠峰湖環山步道@太平山-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翠峰湖位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海拔1840公尺,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
約 11 公里
瑪崙菓園親子露營區
瑪崙菓園親子露營區位在宜蘭大同鄉,營地是一大片平坦的草皮空間,前方是層疊相...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