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
  • 彰化扇形車庫
  •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1號
  • 電話:(04)762-4438
  • 營業時間:13:00-16:00(假日10:00-16:00),週一公休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彰化市扇形車庫是現今台灣唯一的扇形車庫,許多人說是湯瑪士小火車的真實版,因此很受到許多愛火車的小朋友歡迎。

這個火車庫是成立於1922年,以12道放射狀方式形成一座半圓弧狀車庫,中間有一個調車轉盤,所以很多爸媽都會帶小朋友來看這個「湯瑪士小火車的家」。

這裡有一個的觀景台,方便大家能從高一點的地方看到全貌,能看到火車住進自己的家,旋轉火車的動作,連大人也覺得有趣。

走入彰化扇形車庫,小小火車迷一定會驚呼連連,一台一台的火車頭停佇在此,非常壯觀。

除了仍在現役中的火車,還有退役的蒸氣火車,就像湯馬士小火車一樣,大家都乖乖待在車庫裡休息。

車庫前是調撥道,若有機會看到火車調撥一定很精彩。

一旁設有景觀台,可以由高處看車庫全貌。

另一邊景觀也很棒,停了不少火車,加上彰化車站就在旁邊,隨時可看到火車通過。

彰化扇形車庫是台灣唯一保存的扇形車庫,也是市定古蹟,若有機會看到火車調撥更是超值,有機會帶小朋友去走走,尤其是家有小小火車迷不要錯過哦。


附近景點
約 160 公尺
戶羽機關車園區(載人小火車)
戶羽機關車園區位在彰化市,離知名的扇形車庫步行只要4鐘,是個免費參觀的景點...
約 280 公尺
民生國小創意遊戲場(特色遊戲場)
彰化首座校園內創意遊戲場,於2018/05/09在民生國小正式啟用,遊戲場...
約 320 公尺
忠權社區(3D狗狗彩繪牆)
位在彰化市的忠權社區,在2016年也加入了3D彩繪牆的行列,以忠權的諧音忠...
約 460 公尺
散步扇庫
散步扇庫是彰化在2020年9月新打造的親子散步遊憩地點,由彰化火車站開始,...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