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屏東海生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屏東
  • 屏東海生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 電話:(08) 882-5678
  • 營業時間:09:00-17:30、7-8月09:00-18:00(假日08:00開始)
  • 價位:門票450元、學生250元、115公分以下免費,夜宿海生館2380元、3-6歲1090元、3歲以下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海生館位在屏東縣車城鄉,是全國最大的水族博物館,佔地近100公頃,分為「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世界水域館、鯨典館」四大展示館,豐富的魚類展示、大型的展示缸讓人驚嘆,還有互動觸摸區,可以讓小朋友摸摸海星、海膽等小型海洋生物,入館前記得先確認餵食、表演秀時間,讓參觀內容更精彩。

入口處有二座親水廣場,最吸引大家的就屬鯨魚親水區,大隻大型鯨魚如栩如生躍出海面,小朋友最愛繞著鯨魚玩水。入館第一個看到的是台灣水域館,另一側是珊瑚王國館,世界水域館與鯨典館是獨立的一棟,這裡真的很大,建議安排一整天在這裡才能玩的盡興。

海生館每天都有多場餵食解說秀,觸摸池也有固定的開放時段,記得先確認時間再安排行程避免錯過。館內也有小朋友玩的設施,分別在台灣水域館後方的戶外兒童探索區與世界水域館的室內遊戲室。

註:海生館也有提供夜宿海生館活動:https://www.abic.com.tw/place/view/id/10828

屏東海生館是全國最大的水族博物館,佔地近100公頃,分為「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世界水域館、鯨典館」四大展示館,豐富的魚類展示、大型的展示缸讓人驚嘆,小朋友可體驗互動觸摸區,入館前記得先確認餵食、表演秀時間,讓參觀內容更精彩。

進入館內首先是超寬廣的迎賓廣場,廣場上有二座親水廣場,水池很淺,適合小朋友玩耍。

水池上面有海豚與鯨鯊公仔,躍動的模樣很逼真。

最吸引大家的就屬鯨魚親水區,大型鯨魚如栩如生躍出海面,小朋友最愛繞著鯨魚玩水。

經過迎賓廣場,來到海生館主館,挑高的大廳,空中漂浮著虎鯨、鯨鯊、海豚等大大小小的海洋生物,跟著牠們游行的方向一起來體驗豐富的海洋之旅吧。

這裡有二大主展區,位在左手邊的是「台灣水域」以台灣特有的地形為主題,由高山到海口,介紹各個區域的各式物種與生物多樣性。

在這裡有小朋友愛的觸摸池,小池子裡有海膽、海星、海參等生物,可以摸看看牠們的觸感,刺刺的、硬硬的、滑滑的,很特別,觸摸池每天開放三場次10:30、13:30、15:30,每次半小時。(實際開放時間以現場為準)

大洋池是台灣水域館最大的生態展示區,展示窗寬16公尺、高4公尺,有大型鯊魚、魟魚、鰹魚等數十種大型魚類。

這裡每天也有三場次的餵食解說秀,看著潛水員與魚群互動,一旁解說員詳細介紹著魚類特色,加深大家對海洋生物的瞭解。

台灣水域館後方陽台有一處兒童探索區,有溜滑梯等遊戲設施,可以讓小朋友玩耍。

離開台灣水域館,接著往主館右側的「珊瑚王國館」參觀,這裡展示珊瑚礁不同的生態物種,入口處有色彩繽紛可愛的熱帶魚,最特別的是長81公尺的壓克力隧道,看著魚群環繞著身邊游來游去,若是遇上餵食時間,大量魚群聚集更是壯觀。

後方的壓軸就是萌萌的小白鯨,一下子轉圈圈、一下子玩遊戲,可愛的模樣極具療癒效果,有時還會游到遊客前方與大家互動。

世界水域館在主館後方,館前巨大的章魚裝置藝術非常吸睛,這裡展示海藻森林、深海、極地水域物種,還有古代水域,另有適合小朋友邊遊樂邊學習的探索教室。

巨大的海藻森林非常壯觀,巨藻最長可達60公尺以上,不論是由下往上,或是走上樓俯瞰都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來極地水域看企鵝了,搖搖擺擺的樣子可愛極了,記得先確認餵食秀時間,可以對企鵝更加瞭解。

企鵝水箱旁邊是海鸚鵡水箱,短小的身型,俐落的動作,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古代水域利用3D技術與模型,還原遠古時期的海洋生物,戴上3D眼鏡觀賞更有臨場感。

這裡也有展示活化石,由遠古時期生存至今的物種,其中以顏色鮮艷的鸚鵡螺最受注目。

世界水域館後側有專為小朋友打造的遊樂天地與體驗區,這是位在2樓的極地探險。

裡面仿造冰天雪地的環境,並設置數個連通隧道,小朋友們很愛在裡面鑽進鑽出,好像在探險一樣。

從隧道鑽出洞來,還會看到北極熊、海豹、企鵝等極地動物跟你打招呼。

另一區是海藻迷宮,走入由海藻打造的迷宮內,認識海藻森林中的生物,設置互動體驗,寓教於樂。

1樓為化石傳奇,介紹化石與古生物相關知識。

這裡也有一些互動設施,還有大型彈珠台可以玩。

鯨典館是2016年新成立的展館,主要以多媒體方式介紹海洋生態,整個海生館仔細逛完可以玩上一整天,小朋友大一點的話可以全家來體驗夜宿海生館,還有更豐富的導覽,寓教於樂,是墾丁親子遊好去處之一。


附近景點
約 0 公尺
夜宿海生館
屏東海生館是全國最大的水族博物館,有近100公頃,近年來館方發起了夜宿海生...
約 790 公尺
後灣海堤(後灣沙灘)
墾丁後灣沙灘就在海生館後方,離海生館約5分鐘車程,這裡也是電影海角七號場景...
約 860 公尺
後灣宜庭海景親子民宿(溜滑梯民宿)
宜庭海景親子民宿位在屏東車城鄉,步行即可到達後灣海堤玩沙戲水,民宿有3間雙...
約 1 公里
麓人甲包場精靈屋-麓人呷親子露營(動物造型屋)
麓人呷鐵藝休憩站位在屏東恆春,近海生館與後灣潮間帶,這裡提供親子免裝備露營...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